研究:對於未接種疫苗的新冠康復者來說,仍可能會再次感染

據外媒報道,在整個COVID-19大流行期間,關於未接種疫苗的人感染SARS-CoV-2后免疫力能持續多久一直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現在,由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和北卡羅來納大學夏洛特分校的教師領導的一個科學家小組有了答案–自然感染后的強烈保護是短暫的。

來自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生物統計學教授、該研究的論文主要作者Jeffrey Townsend指出:“重新感染可能在三個月或更短時間內發生。因此,那些已經自然感染的人應該接種疫苗。僅僅是以前的感染就能對以後的感染提供非常少的長期保護。”

這項研究發表在《The Lancet Microbe》上,是第一個確定自然感染后和不接種疫苗的情況下再次感染的可能性。

01.jpg

Alex Dornburg

Townsend和他的團隊分析了SARS-CoV-2導致“普通感冒”的近親病毒的已知再感染和免疫學數據以及SARS-CoV-1和中東呼吸綜合征的免疫學數據。通過利用進化原理,該團隊能夠建立起COVID-19隨時間推移的再感染風險模型。

研究人員稱,即使在康復后不久,重新感染也會發生並且已經發生。而且隨着免疫力的減弱和新的SARS-CoV-2變種的出現,它們將變得越來越普遍。

“我們往往要思考免疫力是有免疫還是沒有免疫。我們的研究警告稱,我們應該更加關注通過時間重新感染的風險,”北卡羅來納大學夏洛特分校生物信息學和基因組學助理教授Alex Dornburg說道,“隨着新變體的出現,以前的免疫反應在對抗病毒方面變得不太有效。那些在大流行病早期自然感染的人越來越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重新感染。”Dornburg是這項研究的共同負責人。

02.jpg

Katerina Zapfe與Alex Dornburg

該研究團隊的數據驅動模型揭示了SARS-CoV-2和地方性新冠病毒之間隨着時間推移的再感染風險有着驚人的相似之處。

“就像普通感冒一樣,從一年到下一年,你可能會被同一病毒重新感染,”Townsend說道,“不同的是,在這次大流行中出現的時候,COVID-19已經被證明是更致命的。”

另外Townsend還補充稱:“然而,我們的發現強調了它在為決策提供信息方面的重要作用並為我們抵抗SARS-CoV-2再感染的前景提供了一個重要的踏腳石。”

(0)
上一篇 2021-10-07 10:27
下一篇 2021-10-07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