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稱供應鏈問題可能影響蘋果iPhone 13業務收入

摩根大通表示,圍繞蘋果iPhone 13生產的供應鏈情況正在改善,但在2021年第四季度該產品線仍有潛在風險。分析師Samik
Chatterjee在一份給投資者的說明中說,由於COVID-19捲土重來的可能性越來越大,以及最近在中國的生產受到用電限制的挑戰,iPhone
13的生產重點最近已經轉移到了應對供應限制上來。

44902-87300-iPhone-13-iPhone-13-Pro-xl.jpg

Chatterjee指出,新一代iPhone陣容的供應量比往常要慢,甚至超過了因相機模塊問題而略微推遲的生產。這位分析師說,現在的交貨等待時間相當於兩到三周左右,雖然生產的開始並沒有”實質性的改變”,但這意味着蘋果在iPhone 13發布時庫存有限。

相機模塊生產仍然是iPhone 13製造的主要瓶頸。更具體地說,圍繞着傳感器移位光學圖像穩定的問題,供應商的產量出現了問題。COVID-19導致的禁足也使越南的生產陷入困境。

隨着10月1日封鎖限制的放鬆,以及靈活利用LG Innotek在越南的相機生產設施,再合併韓國的產能,估計生產將從這個時間節點開始穩步上升。

關於中國的電力限制,Chatterjee說,對大型組件和裝配的影響有限。然而,他注意到對較小的部件製造可能會有一些影響,更廣泛的供應鏈也可能受到長期電力短缺的影響。

在2021年下半年排產的1.43億部手機產品中,蘋果iPhone製造計劃的潛在阻力可能高達500萬至1000萬部。這可能會推動2021年第四季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季節性變弱。雖然蘋果為強勁的銷售做好了準備,但該分析師認為供應風險值得注意,需要繼續監測。

查特吉維持蘋果180美元的目標價,基於摩根大通2023年6.55美元的盈利預期,市盈率為28倍。

(0)
上一篇 2021-10-07 00:27
下一篇 2021-10-07 0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