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明浮選槽技術處理分離電池材料 便於回收利用

電動汽車的日益普及對地球來說無疑是件好事,但隨着越來越多的電動汽車上路,有一個問題也隨之而來。電動汽車中使用的鋰離子電池不會永遠存在,在未來十年中,大量損耗到無法使用的電池將使我們目前回收它們的能力遭遇挑戰。科學家們已經取得了一項突破,可能會給這些努力帶來推動力,他們展示了如何利用浮選槽來輕鬆分離一些珍貴的電池材料,以便重新使用。

.webp

作為ReCell先進電池回收中心的一部分,這項研究由密歇根技術大學(MUT)的科學家領導,旨在利用採礦業中常用的技術來分離和凈化礦石。這被稱為泡沫浮選,它涉及將材料放在浮選槽中,並根據它們是排斥水而漂浮,還是吸收水而下沉而分離。

但這種方法並不完美因為構成陰極成分的材料,如常用的鎳錳鈷鋰氧化物(NMC111)和鋰錳氧化物(LMO)通常都會下沉。MTU團隊對此設計了一個解決方案,涉及對水進行溫和的化學處理,這使得NMC11反而會浮起來。

“電池陰極材料的分離主要發生在水中,”共同作者和材料科學家Jessica Durham解釋說。”這個過程不需要使用大量的危險化學品,而這些化學品在擺脫廢物方面是具有挑戰性和昂貴的。”

隨着陰極材料的分離,科學家們隨後進行了測試,以確定其電化學性能,發現分離過程在這方面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兩者都保持了95%或以上的高純度水平,Durham說這對回收材料的潛在買家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16x9_RECELL_Direct_Cathode_Recycling_Large_Labels_300dpix.jpg16x9_ReCell_Lithium-Ion-Battery-Lifecycle-Infographic_11x11_R2x.jpg

這項技術是在一個台式浮選槽中演示的,每升(0.26加侖)水處理20至150克(0.7至5.3盎司)的陰極材料。ReCell團隊總部所在的阿貢國家實驗室的科學家們隨後將其放大到一個10升(2.6加侖)的水箱,能夠在一小時內處理超過1公斤(2.2磅)的陰極材料。

Durham告訴我們:”這涉及到從基準規模槽中使用的條件開始,優化條件以在浮選柱中選擇性地分離陰極材料。浮選柱是一個連續的操作,類似於工業中使用的狀況,材料和水的漿液不斷地被送入系統,分離的陰極被從泡沫和尾礦溢流中收集。”

這一突破標誌着有效分離這些有價值的材料的努力邁出了重要一步,但在整個回收過程中,這只是鏈條中的一個環節。陰極以外的其他材料也需要被分離和/或回收,如電解質和陽極,然後所有這些材料都需要被升級循環到一個功能性的儲能系統。Durham說ReCell團隊正在單獨處理這些步驟,而挑戰將是把它們串聯起來,形成一個有利可圖的回收過程。

“ReCell中心的研究人員目前正在擴展不同的回收步驟,並將它們拼湊起來,以產生具有良好性能的回收材料,”Durham說。”不僅回收過程要有價值,而且升級的材料必須能夠被工業界接受和使用,才能使鋰離子電池回收穫得成功。”

這項研究發表在《能源技術》雜誌上。

了解更多: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epdf/10.1002/ente.202100468

(0)
上一篇 2021-10-06 15:10
下一篇 2021-10-06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