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七分之一的癌症患者在COVID封鎖期間錯過了可能挽救生命的手術

一項新研究顯示,全世界七分之一的癌症患者在COVID-19封鎖期間錯過了可能拯救生命的手術無論當時當地的COVID-19疫情如何,計劃中的癌症手術都會受到封鎖的影響,低收入國家的患者錯過手術的風險最高。

雖然封鎖措施對保護公眾免受感染傳播至關重要,但它們對其他病人和健康狀況的護理產生了附帶影響。在第一批直接測量這些影響的研究中,研究人員表明,封鎖導致了癌症手術的嚴重延誤,並可能導致更多的癌症死亡。如果手術能按時進行,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

gr2.jpg

研究人員呼籲在大流行病恢復期間進行重大的全球重組,以提供受保護的選擇性手術途徑和重症監護床位,使手術能夠繼續安全進行,並為未來的公共衛生緊急情況投資”激增”能力。

他們認為,”圈定”的重症監護床位將支持有其他健康狀況的患者和晚期疾病患者(他們面臨延誤的最高風險)及時進行手術。同時,對緊急護理的人員配置和基礎設施的長期投資將減輕對選擇性服務的干擾。

在伯明翰大學專家的領導下,來自世界各地的近5000名外科醫生和麻醉師作為英國國家健康研究所(NIHR)資助的COVIDSurg合作項目的一部分,共同分析了61個國家466家醫院的2萬名患者的15種最常見實體癌症類型的數據。該團隊周二在《柳葉刀·腫瘤學》上發表了其研究結果。

研究人員將癌症手術前的取消和延誤情況在封鎖期間與僅有輕微限制期間進行了比較。在全面封鎖期間,七分之一的患者(15%)在診斷後的中位數5.3個月後沒有接受計劃中的手術–所有不手術的原因都與COVID-19有關。然而,在輕度限制期間,非手術率非常低(0.6%)。

在完全封鎖期間,等待手術超過六周的患者明顯不太可能進行他們計劃的癌症手術。 身體虛弱的患者、晚期癌症患者以及中低收入國家等待手術的患者,都不太可能進行他們急需的癌症手術。

聯合主要作者、伯明翰大學的James Glasbey先生評論說:”我們的研究顯示,在大流行期間,封鎖對等待癌症手術的病人產生了附帶影響。雖然封鎖對於拯救生命和減少病毒的傳播至關重要,但確保安全的選擇性癌症手術的能力應該是每個國家計劃的一部分,以確保整個人口的持續健康。”

“為了防止在未來的封鎖期間出現進一步的傷害,我們必須使圍繞擇期手術的系統更具彈性–保護擇期手術床位和手術室空間,並為醫院的高需求期提供適當的‘激增’能力,無論是COVID、流感還是其他公共衛生緊急情況。”

共同主要作者、伯明翰大學的Aneel Bhangu先生補充說:“最容易受到封鎖影響的病人是那些低收入國家的病人,在封鎖限制期間,大流行之前就存在的能力問題更加惡化。這些環境中的病人儘管比較年輕,而且合併症較少,但被取消的風險最高。”

“雖然我們只跟蹤了接受了短時間延遲的病人,但來自其他研究的證據表明,這些病人的複發風險可能更高。為了幫助減輕這種情況,外科醫生和癌症醫生應該考慮對手術前受到延誤的病人進行更密切的跟蹤。”

研究人員分析了患有癌症類型的成年患者的數據,包括結腸直腸、食道、胃、頭頸、胸腔、肝、胰腺、前列腺、膀胱、腎、婦科、乳房、軟組織肉瘤、骨肉瘤和顱內惡性腫瘤。該團隊認為,這些數據可以幫助政府在做出是否延長或減少限制的決定時提供信息。

國家一級的封鎖對醫院的程序和規劃有直接影響,因為衛生系統的變化反映了政府限制行動的嚴格政策。他們發現,在對當地COVID-19病例通知率進行調整后,全面和適度封鎖獨立增加了非手術的可能性。

NIHR首席執行官兼衛生和社會護理部首席科學顧問Lucy Chappell教授說:“我們歡迎NIHR資助的COVIDSurg合作項目取得的一系列高質量、高影響力的最新研究成果。我們為我們的全球健康研究單位和小組如何迅速做出反應並適應應對全球COVID-19大流行的影響而感到自豪。這些研究結果將有助於為外科服務如何’重建得更好’建立證據基礎,並與世界衛生組織和包括皇家外科醫生學院在內的國家協調機構合作,制定全球外科手術指南。”

(0)
上一篇 2021-10-06 10:10
下一篇 2021-10-06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