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顯示蘋果正在追求帶有環繞式顯示屏的iPhone

“帶有環繞式顯示屏的電子設備”是一項新授予蘋果的專利。該專利顯示未來的iPhone可能會有一個彎曲表面,包裹着兩邊的屏幕。蘋果公司已經多次就這種 “環繞式 “顯示屏想法的申請了多項專利。

新授予的這項專利最初是在2019年申請的。但之前的一個環繞式想法早在2013年就已申請專利。而2020年又出現了至少兩個專利申請。今天這個版本也包括一個靈活性的元素,這意味着它可能會觸及像iPhone摺疊機這樣的問題。

新專利顯示蘋果正在追求帶有環繞式顯示屏的iPhone

蘋果在專利當中表示,一種消費電子產品至少包括一個透明外殼和一個封閉在透明外殼內的柔性顯示組件。在所述的實施方案中,柔性顯示組件被配置為在透明外殼的任何部分呈現視覺內容。該專利還描述了製造環繞式顯示屏的方法。蘋果表示,目前大多數便攜式電子設備已經進入了一個標準的外形尺寸,即一個平面的外形尺寸,一面是顯示屏,一個不透明的外殼,包含了設備的電氣元件。

新專利顯示蘋果正在追求帶有環繞式顯示屏的iPhone

不幸的是,這種流行的外形尺寸,使設備的側面和後部表面未被使用,或者最多配置有固定位置和功能的按鈕和開關。現在”環繞式顯示屏”這一短語表明,一個連續的屏幕將延伸到設備的正面、背面和側面。但這並不完全是蘋果的想法。相反,該專利描述了從一個”透明外殼”開始,然後”將成型的柔性顯示屏插入”其中。

蘋果表示,在插入之後,異形柔性顯示屏恢復到原始形狀,使柔性顯示屏的顯示部分壓住透明外殼的內表面。該方法還包括將插入的柔性顯示屏包圍到外殼中的操作。這一描述主要是關於製造這種顯示屏的理論過程。蘋果讓屏幕隨設備移動,被安置不同部位,因此這份專利這對製造摺疊式iPhone也有潛在作用。

(0)
上一篇 2021-10-06 01:09
下一篇 2021-10-06 0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