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曝成都動物園狼吃肉差點噎死 園方回應系遊客驚嚇導致

對於國慶節的7天假期,想必不少人都選擇出外旅遊。當然,也有不少人選擇在當地動物園等景點遊玩。而近日,有網友發布視頻稱,在成都動物園遊玩時,裡面的狼吃肉差點噎死,引髮網友關注。據媒體報道,日前,針對網友爆料“成都動物園狼吃肉差點噎死”一事,成都動物園回應稱,並非吃肉被噎,而是受到驚嚇導致的身體痙攣。

從網友發布的視頻可以看出,當時園內的狼正在吃肉,但突然身體開始抽搐,隨後僵硬向後倒下,在幾秒后又恢復正常,跑向一邊(視頻)。

對於狼出現的這一幕,不少圍觀的遊客發出驚叫聲,還有人喊出“死了,死了……”

對此,成都動物園工作人員表示,這匹狼每天會進食大約三斤牛肉,並分十餘處進行放置,讓它自己去覓食。當時由於圍觀遊客存在尖叫、敲打玻璃的情況,導致狼受到驚嚇和出現應激,從而使身體痙攣了一下。

以下為成都動物園回復原文:

近日,針對網友在抖音發布一條關於成都動物園狼的視頻,我園立即組織相關人員進行核實。

根據科學飼料配方,狼每天定量是三斤牛肉。10月2日上午10:17,飼養員按照當天食物丰容計劃,將當天的牛肉在狼獸舍的運動外場分散放置到十餘處,以便展示狼在野外的自然覓食行為。

當天是國慶第二天,遊客較多,聲音比較嘈雜,狼因驚嚇出現應激反應,造成身體緊張,身體出現痙攣表現。飼養員發現後於10:21及時將狼收回獸舍進行安撫。目前狼的狀態正常。

以後進行食物丰容時,我園會盡量避免由於遊客的干擾影響動物的正常行為。我園一直致力於規範飼養,科學合理進行動物的食物配比,做好動物丰容,提高動物福利。也請遊客文明遊園,不要做出敲打玻璃、尖叫等行為驚嚇動物。

網友曝成都動物園狼吃肉差點噎死 園方回應系遊客驚嚇導致

(0)
上一篇 2021-10-05 21:10
下一篇 2021-10-05 2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