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REvil勒索軟件運營者在烏克蘭被捕

在一次國際聯合執法行動之後,一個勒索軟件團伙的兩名成員在烏克蘭被捕。逮捕行動於上周9月28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由烏克蘭國家警察在法國憲兵隊、聯邦調查局、歐洲刑警組織和國際刑警組織的協助下實施。

Ukraine-ransomware-arrests.jpg

兩名嫌疑人被逮捕,其中包括一名25歲的人,據信他是一個大型勒索軟件行動的關鍵成員。警方拒絕透露嫌疑人與任何特定勒索軟件團伙的關係,理由是正在進行官方調查。

烏克蘭官員在一份新聞稿中說,該嫌疑人對全球100多家公司的攻擊負責,並造成了超過1.5億美元的損失。

在對七處房產(包括25歲的主要嫌疑人的家人)進行搜查后,警察查獲了用於訪問部署勒索軟件的遠程服務器的電腦、兩輛汽車、37.5萬美元的現金和價值13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

歐洲刑警組織在一份新聞稿中說,犯罪嫌疑人自2020年4月以來一直很活躍,他們的團伙”以勒索贖金(500萬至7000萬歐元之間)而聞名”。

圖片.png

一些安全研究人員表示,上周被捕的兩名嫌疑人是REvil勒索軟件團伙的成員。

此外,烏克蘭警方公布的其中一次入室搜查的視頻顯示,警察正在篩選未上鎖的電腦和平板電腦,這表明調查人員可能已經獲得了敏感信息,可能使執法人員已經滲透到勒索軟件團伙的架構中。

(0)
上一篇 2021-10-05 16:09
下一篇 2021-10-05 1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