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未修復Bug:刪消息會話導致相冊中保存的圖片也躺槍

iOS 15 似乎正在成為蘋果有史以來 Bug 最多的軟件版本之一,其中最讓人無法忍受的,莫過於意外導致 iPhone 用戶的照片丟失。MacRumors 援引許多運行 iOS 15 的 iPhone 用戶的抱怨稱,當他們從消息 App 中刪除一個會話時,某個 Bug 會導致該線程中保存的任何照片,也會在下一次執行 iCloud 備份時、被從本機相冊中刪除。

iOS 15未修復Bug:刪消息會話導致相冊中保存的圖片也躺槍

(圖 via BGR)

考慮到許多 iPhone 都已經習慣了將照片備份到雲端,這個 Bug 將導致他們的本機 / iCloud 相冊在同步時一起消失。

以下是復現這一 bug 的相關步驟(請注意資料備份、切勿在主力設備上嘗試):

(1)將‘消息’App 中對話的照片,保存到手機相冊。

(2)移步至手機相冊,並確保照片已成功保存。

(3)向左滑動、點擊紅色垃圾桶圖標,以刪除消息 App 中的原始對話。

(4)此時保存的照片,理應仍然存在於用戶的 iCloud 相冊中。

(5)執行 iCloud 備份,該 iOS 15 Bug 會導致照片從相冊中消失。

iOS 15未修復Bug:刪消息會話導致相冊中保存的圖片也躺槍

由於 iCloud 備份是默認開啟的,這個 Bug 無疑影響到了大量運行 iOS 15 的 iPhone 用戶。

如不確定自己是否開啟,可移步至‘設置’-> 點按頂部附近的‘Apple ID’-> 選擇‘iCloud’。

若能看到 iCloud 備份選項,則意味着當前設備已啟用 iCloud 雲端備份。

糟糕的是,Ezekiel 在 Twitter 上指出,iOS 15.1 Beta 2 仍未徹底修復這個 iMessage 漏洞。

這意味着,在 iOS 15.1 正式完成 iMessage 相冊刪除 Bug 之前,還請暫時酌情關閉 iCloud 備份。

【背景資料】

上周,蘋果推出了旨在修復 Apple Watch 配對后解鎖功能故障的 iOS 15.0.1 。

此外 iOS 15 更新后還冒出了許多其它 Bug,比如 iPhone 13 用戶在每次嘗試播放音樂時,都可能遇到 CarPlay 的崩潰。

(0)
上一篇 2021-10-05 13:10
下一篇 2021-10-05 14: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