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輸油管老化釀災 原油泄漏或致生態災難

據美國媒體報道,此次泄漏的源頭是奧蘭治縣附近一段名為“聖佩德羅灣”的輸油管道,該管道距海岸大約5公里,連接了一個海上鑽井平台和一處油氣設施。當地政府部門當地時間2日首次接到原油泄漏事故報告,初步估計有大約有12.6萬加侖、約合47.7萬升的原油泄漏。目前已導致附近約35平方公里的海面和部分海灘被污染,其中,位於洛杉磯以南約65公里的亨廷頓海灘受災最嚴重。

美國輸油管老化釀災 原油泄漏或致生態災難

受事故影響,奧蘭治縣亨廷頓比奇市和紐波特比奇市之間長約8公里的海岸已對公眾關閉。亨廷頓比奇市市長金·卡爾警告說,這次原油泄漏事故是“一場潛在的生態災難”。

奧蘭治縣政府3日警告民眾遠離受污染區域,並表示野生動物救治工作已經展開。據報道,因漏油導致死亡的鳥類和海洋生物的屍體3日上午已被衝到岸邊,首批受傷的鳥類同一天中午被送到當地生態和動物保護機構。

美國輸油管老化釀災 原油泄漏或致生態災難

美國海岸警衛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成立由海岸警衛隊、加州魚類與野生動物保護局等組成的統一指揮部,事態正在評估中,專業人員正在努力清理被污染區域,但即將到來的風暴可能將對清理工作造成影響。 調查人員初步判斷此次原油泄漏的原因可能是輸油管道老化。

據美國媒體報道,發生事故的“聖佩德羅灣管道”已經有近41年歷史,而附近海域內還有一批輸油管道最早是在上世紀40年代修建的,由於缺乏定期保養和更換,這些設施極易發生事故。此外,有關部門反應遲緩更進一步加劇了污染。

據事故發生地附近的居民表示,早在當地時間1日傍晚便觀察到海面有泄漏的原油漂浮,並且能聞到刺鼻的氣味。然而直到當地時間2日下午,海岸警衛隊才表示發現了原油泄漏並派遣特別應對小組。2日晚間,責任方才關停了事故管道。

據美國媒體報道,事實上,早在這起泄漏事故發生之前,責任方就已頻頻被曝出違規操作、疏於監管的問題。曾有環保組織在2018年派遣專員對責任方公司的鑽油平台進行了調查,發現平台的基礎設施已經嚴重老化,甚至多次目睹明火事故發生。該環保組織據此提出質疑,稱監管機構在給出違規警告后很可能並未對該公司進行跟進檢查。

(0)
上一篇 2021-10-05 12:10
下一篇 2021-10-05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