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感染新冠病毒後患上罕見疾病:不安肛門綜合征

對於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患者來說,一些重症患者會留下後遺症,包括疲勞、呼吸急促、腦霧、心悸和其他癥狀。但在輕症患者中,也有可能留下後遺症。據外媒報道,日本京醫科大學的專家發表在《BMC傳染病》上的一例罕見病例,揭示了一名輕症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后留下的罕見後遺症。

報道中指出,這名77歲的男子在東京醫科大學醫院就診時出現包括咳嗽和輕度發燒等典型的感染新冠病毒的癥狀。隨後,醫護人員對其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經過醫生診斷,該男子確診為新冠肺炎。幸運的是,該男子癥狀較輕,無需提供氧氣,並在醫院治療了十天左右後康復,隨後出院。

不過,在出院數周后,該男子的肛門區域出現了不安和不適感,並且一直有一種想要拉屎的衝動。但即使拉完之後並不能緩解這種衝動。甚至這種不安和不適感導致其晚上無法入睡,只能靠安眠藥入睡。

結腸鏡檢查的結果顯示,男子除了內痔外,直腸沒有任何問題,但內痔並不能解釋他目前這種獨特癥狀,並且這些癥狀在感染新冠病毒前從未出現過。因此,醫生推斷男子患上一種類似不安腿綜合征的疾病——不安肛門綜合征。

專家表示,目前尚不能說不安肛門綜合征是否也是新冠肺炎的後遺症,因為目前只有一例病例。因此,應該對進一步關注新冠肺炎患者的神經精神疾病進行縱向觀察,來了解新冠病毒和不安腿綜合征及安肛門綜合征之間的聯繫。

日本男子感染新冠病毒後患上罕見疾病:不安肛門綜合征

(0)
上一篇 2021-10-05 12:10
下一篇 2021-10-05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