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長達數小時的宕機事故中走出來 服務正在逐漸恢復

周一,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發生了近6個小時的重大故障,之後,這家社交媒體巨頭的旗艦服務正在蹣跚恢復。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和Oculus
VR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11:30左右一度從互聯網上全部消失,原因似乎是Facebook的DNS服務器配置錯誤。

經過近六個小時的停機,Facebook的服務開始重新出現在一些用戶面前,但預計在一段時間內不會完全恢復。

44856-87221-211004-Facebook-xl.jpg

正如Cloudflare的一篇博文所詳述的那樣,這個問題可以追溯到邊界網關協議(BGP)的更新出了問題,影響了流量路由並導致域名系統(DNS)的故障。BGP是一個網絡用來向其他網絡公布其存在的系統,並據此對流量進行路由。如果沒有Facebook公布的路由信息,DNS解析器就無法對facebook.com和instagram.com等IP地址的查詢作出回應。

據報道,一位正在從事恢復工作的消息人士告訴記者,BGP更新阻止了對Facebook系統的遠程訪問,這意味着場外技術人員無法及時完成恢復工作。那些能夠訪問受影響系統的人也無法進行修復,一切只能交給時間慢慢解決。

《紐約時報》報道說,安全工程師說他們無法接觸到受影響的服務器,因為他們的數字身份認證系統同時也停止了工作,這使問題更加複雜。更不用說其他員工報告說,Facebook的內部通信平台Workplace也隨着大範圍的故障而下線,使他們之間難以及時聯絡。

《泰晤士報》獲得的一份內部備忘錄顯示,Facebook向其位於加州聖克拉拉的數據中心派出了一隊員工,試圖對服務器進行”手動重置”。這一努力顯然起了作用,因為服務正在慢慢恢復。

(0)
上一篇 2021-10-05 05:09
下一篇 2021-10-05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