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車出口北美國家

廣西汽車集團生產的130餘台EV50新能源物流車,10月4日通過海運送往北美國家。總部設在廣西柳州市的廣西汽車集團,今年9個月已累計出口新能源汽車608台,車型有新能源物流車、高爾夫球車、電動觀光車等,出口區域包括北美、東南亞、非洲、中東、南美等市場。

.jpg

廣西汽車集團國際業務部總負責人辛軍強表示,該企業新能源汽車在海外市場銷量持續增長,得益於在研究和開發新能源汽車上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該企業新能源汽車續航里程長、載貨空間大、高效低耗、性價比高等特質,是吸引海外消費者的重要原因。

廣西汽車集團是柳州汽車出口增長的一個縮影。據柳州海關統計,今年前8個月柳州市汽車及其零部件出口貨值為57.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70.9%,其中出口整車6.18萬輛,增長188.3%。

除廣西汽車集團外,今年以來,中國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車蔚來、小鵬、愛馳、長城歐拉也加速開拓海外市場,並且還進入全球汽車工業更為發達的歐洲、美國等地。

據介紹,今年上半年,小鵬出口至挪威的新能源汽車G3車型已近500輛。日前,蔚來公布ES8型汽車在挪威的售價並開啟用戶交付;同時蔚來位於挪威的首家歐洲用戶中心開業,提供移動服務車和上門取送車在內的服務。

海關統計,今年前8月,中國汽車出口131.8萬輛,同比增長117.5%,金額1377億元人民幣,增長111.1%。其中,新能源汽車出口17.3萬輛,同比增長4.5倍。

在疫情之下,中國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車出口表現亮眼,中汽協副總工程師許海東此前接受記者採訪表示,目前歐洲市場加大對新能源汽車的補貼力度,市場潛力巨大。此外,中國車企在新能源領域尤其是純電動車上發力較早,在產品研發、質量驗證以及動力電池等產業鏈布局上都有較為明顯的優勢。

雖然今年在新能源汽車出口取得不錯的成績,但機會與挑戰並存,辛軍強認為車企仍需要具備更雄厚的技術儲備。

辛軍強披露,該企業將進一步加強科技創新戰略規劃,為開發出產品質量不斷提升、產品體驗持續優化的新能源新車型打造長板優勢。今年底,以智能製造、信息化為製造模式的新能源汽車基地將竣工投產,可形成年產20萬輛新能源汽車的生產能力。

發展新能源汽車是全球趨勢,消費者對新能源汽車接受度不斷提高,新能源汽車銷量保持增長的趨勢。據彭博新能源財經(BNEF)預測,到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車的銷量將達到1100萬輛,滲透率達到11%;2030年將繼續攀升至3000萬輛。

(0)
上一篇 2021-10-04 22:09
下一篇 2021-10-04 2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