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驚的衛星圖像顯示熔岩從拉帕爾馬火山“燒向大海”的路徑

這張圖片由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在2021年9月30日拍攝,它展示了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火山噴發所產生的令人震驚熔岩流可以看到層層疊疊的熔岩沿着自己開闢的路徑湧入大西洋,甚至還擴展了海岸線的面積。拍攝圖片時,這個”熔岩三角洲”覆蓋了大約20公頃的海面,生成了大片新的陸地。

令人震驚的衛星圖像顯示熔岩從拉帕爾馬火山“燒向大海”的路徑

2021年9月30日,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拍攝的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的熔岩流圖像

9月19日,Cumbre Vieja火山開了一條裂縫,將火山灰和熔岩拋向空中。熔岩流下山,穿過村莊吞噬了沿途的一切。到9月28日,6公里長的熔岩流已經到達該島西海岸的海洋。據報道,燒紅的熔岩在Playa Nueva地區的水面上形成了白色的蒸汽雲。

這張來自Sentinel-2的圖像已經被處理成真彩色,使用短波紅外通道來突出熔岩流。哨兵-2任務以兩個相同的衛星星座為基礎,每個衛星都攜帶一個創新的寬幅高分辨率多光譜成像儀,有13個光譜帶,用於監測地球土地和植被的變化。

令人震驚的衛星圖像顯示熔岩從拉帕爾馬火山“燒向大海”的路徑

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於2021年9月20日拍攝的西班牙加那利島拉帕爾馬島的Cumbre Vieja火山的圖像。

在上面的圖片中,哥白尼哨兵-2任務向我們展示了西班牙加那利島拉帕爾馬島的Cumbre Vieja火山的多雲景象,該火山在經過幾天的小幅震蕩后,於9月19日開始噴發。

這張圖片拍攝於2021年9月20日,使用該任務的短波紅外波段進行處理,以顯示火山的持續活動。

(0)
上一篇 2021-10-04 20:09
下一篇 2021-10-04 2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