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軟件暗藏後門 租用REvil服務或被“黑吃黑”

REvil 是近年來最臭名昭著的勒索軟件攻擊團伙之一,此前已宣布對多起重大事件負責。與此同時,該組織還提供了“勒索軟件即服務”,以通過租賃的方式、從其它惡意攻擊者那裡抽成。然而 Flashpoint 安全研究人員在對地下論壇展開一番分析后發現,REvil 還在惡意軟件中植入了後門,最終或上演“黑吃黑”的劇情。

勒索軟件暗藏後門 租用REvil服務或被“黑吃黑”

(來自:Flashpoint)

某位論壇用戶對 REvil 的“市場策略”表示質疑,稱其向受害者勒索 700 萬美元的計劃戛然而止,推測某位惡意軟件作者利用後門同受害者達成了交易,並截取了原本屬於他的不法收益。

俄語論壇上的另一位用戶也抱怨稱,他們已經厭倦了這個“不被信任”的勒索軟件團伙提供的“糟糕的合夥應用程序”。

然而 REvil 的“名氣”是在太大,後續肯定擋不住其他別有用心者接踵而至,最終“願賭服輸”地被該組織搶走不法收益。

在去年轉入一段沉寂期后,REvil 於今年夏初再次活躍了起來。最後,對於勒索軟件攻擊的受害者來說,網絡另一端到底是誰並不重要。

畢竟為了維持業務的正常運轉,能夠花錢消災(支付贖金並拿到解密密鑰),也是大多數企業在勒索軟件肆虐的當下的一個無奈選擇。

(0)
上一篇 2021-10-04 12:08
下一篇 2021-10-04 1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