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總統表示將有條件解除對Twitter的封禁

尼日利亞總統穆罕默德·布哈里周五宣布,將解除對Twitter的禁令,但前提是這家社交媒體巨頭滿足某些條件。總統在該國獨立61周年之際向尼日利亞人的電視廣播中披露了這一消息。他承認Twitter是用來傳播信息的重要渠道的事實,但是,他警告說,那些濫用該平台”組織、協調和執行犯罪活動,傳播假新聞,以及宣揚民族和宗教情緒的不良行為者”也應受到阻止。

16628699446_27a65cbeca_b.jpg

這是他的政府決定在6月5日暫停該社交媒體平台在該國的運作的原因,這使得政府能夠制定措施來應對這些挑戰。

8月,該國信息部長拉伊-穆罕默德(Lai Mohammed)表示,尼日利亞正在與Twitter進行談判,以恢復該公司的運營。政府方面已經提出了十項要求,但只與Twitter達成了七項協議–其他尚未解決的問題包括Twitter設立當地辦事處,在當地納稅,以及與尼日利亞政府合作監管內容和有害推文。

從那時起跟今天似乎沒有什麼變化,因為總統今天表達了類似的立場。根據他的說法,他成立的委員會與國家的技術團隊一起,已經與Twitter公司接觸,以解決五個問題–國家安全和凝聚力;註冊、實際存在和代表;公平稅收;爭端解決以及本地內容。

他說:”經過廣泛的接觸,這些問題正在得到解決,我已經指示取消封禁措施,但前提是滿足條件,讓我們的公民繼續使用該平台進行商業和積極的接觸。”

6月,尼日利亞政府在平台刪除了總統威脅要懲罰地區分裂力量的有爭議的帖子后封鎖了Twitter。四個月後,儘管來自國際社會和一些活動家的壓力越來越大,但該國仍未接近解除禁令。

Twitter方面態度要低調得多,雖然尼日利亞政府曾兩次表示,他們正在談判解除禁令,但該社交媒體平台對上述情況一直保持沉默。

(0)
上一篇 2021-10-01 16:57
下一篇 2021-10-01 1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