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汽車被曝員工半薪輪休:都在刷簡歷

日前,據晚點LatePost報道,十一節后,恆大汽車的很多員工將帶薪輪休。多位恆大汽車的員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所在的部門通知十一假期後繼續休假到10月底。與恆馳5、恆馳6兩款車無關的研發人員,上海和廣州南沙製造基地的大部分生產人員都將參與輪休。

雖然恆大汽車通知休假是“帶薪”的,但多位員工表示,他們與恆大簽的勞動合同,薪資結構由底薪加績效構成,每月5日、20日各發一半。“帶薪”的最低發放標準實際上是半薪。

一位上海的員工表示,現在辦公室里人心惶惶,“大家都在刷簡歷。”

報道稱,恆大汽車今年上半年有6個車型項目在同步開發,但不久前停止了其他項目,只保留進展最快的恆馳5、恆馳6。原計劃用來生產這兩款車的廣州、上海工廠,目前已經停止投產準備。一部分負責生產的外包工程人員已經被遣散。恆馳5 從廣州運到天津繼續生產,上海和廣州基地的生產人員也被分批抽調到天津支援。

相關資料顯示,恆大汽車分別在天津、上海、廣州都設有工廠和研究院。而值得注意的是廣州和上海工廠均不但不具備生產資質。

而天津工廠是由恆大汽車收購的NEVS國能汽車興建,其具備生產資質。不過天津工廠的生產設備是依照之前的國能“NEVS 93”車型設計的,現在如果用於生產恆馳5,可能需要重新對生產線進行改造。因為恆大集團近期的債務危機,恆大汽車的發展也充滿了未知。

值得注意的是,9月26日晚間,港股恆大汽車發布《終止建議根據特別授權發行人民幣股份》公告,恆大汽車在公告中表示,經慎重考慮后,本公司與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雙方同意終止上市輔導協議,並將會向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深圳監管局報告。因此,建議發行人民幣股份將不再繼續進行。

按早前恆大汽車的計劃,旗下的恆馳系列產品將在今年上半年啟動試生產,下半年開始陸續實現量產。

然而從目前來看,天津基地確實是成為恆大汽車能否順利量產的重要一步,不過有基地只是其中的一步,資金才是重頭。

恆大汽車被曝員工半薪輪休:都在刷簡歷

(0)
上一篇 2021-10-01 14:56
下一篇 2021-10-01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