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茶飲“茶百道”又出事 被曝使用過期原材料

近日,“茶百道使用過期原材料”話題登上熱搜。據新京報報道,有博主暗訪不同城市的4家茶百道店鋪,發現都存在過期材料更換標籤使用的情況,並且店員聲稱是為了防止監管部門檢查。曝光視頻中顯示,一家茶百道門店的珍珠為早上10點製作,用完不再製作,只要存放到鍋中,就不用貼有效期。對於已經出鍋的珍珠,用不完就修改有效期,使之保質期“延長”3小時。

此外,上述消息還稱,茶百道雖然宣傳鮮果製作,但部分產品用果漿替代。例如生椰大滿貫宣稱用新鮮椰子肉加椰子水生榨而成,而在茶百道的製作過程中並未看到新鮮椰子,而是使用的椰漿,上述消息認為有誤導意圖。截至目前,茶百道方面尚未就此作出回應。

茶百道官網顯示,該品牌隸屬於四川蜀信致遠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從2008年成立至今,全國門店超5000家,品牌已覆蓋大部分城市。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5月份,也曾有報道稱茶百道(長沙世紀金源店)在市場監管局突擊檢查中存在原料疑似過期現象。執法人員在檢查冷櫃里的材料時還發現,品名為“蛋糕和”和“生煉乳”的原材料標籤過期。

https://n.sinaimg.cn/sinakd20211001s/310/w1080h1630/20211001/ea1b-2adf1b9e935fae63263ba93aabf37954.jpg

針對此事,茶百道於5月28日發布情況說明稱,經調查,抽檢過程中存在疑問的“蛋糕”及“生椰乳”並非過期原料。“兩種原料均為門店現場預製,因門店員工操作疏忽,在預製原料后未按規定及時更換有效期標貼,導致在抽檢過程中原料有效期標貼時間顯示過期。”

茶百道還稱,為督促門店嚴格執行管理標準,茶百道長沙運營中心將給予涉事門店嚴重警告一次,線上平台關閉3天;加強對門店的管理力度,增加公司巡檢次數;提高門店操作知識培訓標準,做好門店精細化管理。

(0)
上一篇 2021-10-01 08:56
下一篇 2021-10-01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