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馬斯克稱強力監管不可能”摧毀”加密貨幣而只能減緩其發展速度

每當比特幣或以太坊等加密貨幣的價格出現大面積下跌時,有些人就發誓這種貨幣註定要失敗。最近,當中國方面直接禁止銷售所有加密貨幣的挖礦和交易時,這些想法更是得到了強化,這對去中心化的貨幣是一個巨大的打擊。然而,儘管有這些挫折,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認為加密貨幣將繼續存在。

更具體地說,他認為”不可能”從一開始就摧毀加密貨幣,儘管像中國這樣的國家可能可以這麼做。那是因為只要世界上有缺陷的金融系統,就會有那些人尋求替代方案。而加密貨幣的好處太大,難以在未來被忽視。它們是對大型政府權力的一種制衡,且與”傳統”貨幣系統相比,有可能減少”錯誤和延遲”。

雖然馬斯克認為加密貨幣的好處和廣泛採用使政府難以消除它們,但他承認,強力的監管甚至禁令肯定可以減緩它的進展。阻人們合法獲得和交易加密貨幣是抑制其傳播的主要手段,但由於許多加密貨幣為交易者提供了匿名性,只要交易是在Coinbase等主流平台之外進行的,就幾乎不可能完全杜絕它。

馬斯克似乎認識到了這個事實。當被問及美國政府是否應該通過聯邦法規干預加密貨幣的發展時,馬斯克只是建議他們”什麼都不要做”。

當然,馬斯克支持加密貨幣的表態並不新鮮。這位億萬富翁長期以來一直是加密貨幣的推動者,特別是Dogecoin和比特幣。事實上,特斯拉今年早些時候宣布,截至2月份,它已經購買了價值高達15億美元的BTC。

埃隆·馬斯克稱強力監管不可能"摧毀"加密貨幣而只能減緩其發展速度

(0)
上一篇 2021-10-01 07:57
下一篇 2021-10-01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