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芯片短缺美三季度汽車銷量料下降14% 均價達創紀錄42802美元

最新的行業預測顯示,由於芯片短缺繼續影響生產,美國9月份汽車銷量將大幅下滑,導致第三季度新車購買量下降13-14%。Cox
Automotive、Edmunds和J.D. Power/LMC
Automotive預測,美國7月至9月的汽車銷量將不到340萬輛,與去年同期受疫情影響而低迷的銷量相比將下降13%至14%。其中9月份銷量預計將下降24%至26%。

因芯片短缺美三季度汽車銷量料下降14% 均價達創紀錄42802美元

零部件短缺迫使汽車製造商不定期地關閉工廠數周,甚至數月。生產不足加上消費者需求強勁,已導致美國汽車庫存跌至創紀錄低點,並出現一些車型二手車價格高於新車的怪象。

Cox Automotive的分析師預測,汽車供應將在第四季度略有改善,並在2022年持續改善,但要到2023年才會恢復“正常”。汽車製造商已承諾在未來保持更低的庫存,以提振汽車利潤和價格。

J.D. Power預計,9月份汽車平均交易價格將達到創紀錄的42,802美元,連續第四個月超過40,000美元。

(0)
上一篇 2021-10-01 07:57
下一篇 2021-10-01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