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正在為未來下註:開發火箭、機器人和飛行汽車

本田公司正在增加其在三個未來領域的研發支出:火箭、機器人和電動垂直起降飛機(eVTOL),又稱飛行汽車該汽車製造商將在未來6年內投入450億美元(5萬億日元)用於研發。但本田不會公布這一數額中的哪一部分將用於開發火箭、機器人和飛行汽車,甚至也不會說它是否會計劃將這些項目作為商業業務來開展。

事實上,本田認為機器人、火箭和eVTOL飛機是其製造汽車這一主要業務的延伸。例如,如果該公司能從中獲得更好的電動汽車平台,那麼它就值得投資。

preview-928x522-2.webp

“這些領域的核心技術與我們現有的業務有關,”本田公司的企業通信主管馬科斯·弗羅默在向記者介紹情況時說,”我們正在追求這些新的領域,作為我們作為一家移動公司的核心業務的擴展。”

本田表示,它正在研究可作為城市出租車服務一部分的eVTOL飛機。但與大多數初創公司不同的是,本田公司正在建造使用鋰離子電池的輕型多螺旋槳車輛,以追求一種混合解決方案,”作為實現我們客戶所期望的範圍的一種手段,”弗羅默說。

本田說,純電池電動飛機將只能實現”幾十公里”的最大航程,通過使用燃氣輪機來補充電動馬達,它將能夠實現長達250英里的航程,使更多商業上可行的旅行,如波士頓和紐約之間。

本田表示將在”2025年之前”就是否開展商業空中出租車服務做出決定,目的是在2030年之前獲得監管認證並推出新服務。本田並不是唯一對eVTOL表示興趣的汽車製造商。其他廠商,如豐田和通用,也對原型和概念進行了投資。

Honda-Avatar-Robot-Multi-fingered-hand.webp

本田的機器人部門的目標是開發”多指手”,可以拿起和抓取某些物體。本田正在研究如何通過遠程操作做到這一點,在這種情況下,人類戴着VR面罩和連接的手套可以對應操作機器人的手。

本田是機器人領域的先驅,它最早開發了”阿西莫”,這是第一批用雙腿行走的機器人之一。該汽車製造商在2018年停止了阿西莫的生產,以便專註於將該技術用於護理和公路運輸中更實際的用例。

Honda-Avatar-Robot_medical.webp

本田設想白領使用其”阿凡達”機器人,用數字屏幕代替面部,遠程參加會議,甚至與實物互動。該公司說,這將使人們能夠在他們選擇的地方生活而不受工作場所義務的限制。

Presentation_Honda-Mobility-Eco-System.webp

最後,本田公司還希望將其工作推進到航天領域,將其制導和控制技術用於”可重複使用的火箭”計劃,這家汽車製造商在2019年開始開發火箭技術。

Circulative-Renewable-Energy-System.webp

這些研究項目中的任何一個會有多大的成功還有待觀察。汽車行業現在正在經歷一個巨大的轉變,大多數大公司都發誓要逐步淘汰汽油動力汽車,而改用電動汽車。本田也不例外,其初步計劃到2040年停止銷售內燃機汽車。這將是一個極其昂貴的項目,而且風險也很大,因為美國的消費者在採用電氣化方面一直很緩慢。

(0)
上一篇 2021-09-30 17:56
下一篇 2021-09-30 1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