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大廠新一輪提價潮 :ST、 賽靈思等計劃四季度漲價

四季度即將來臨 ,ST 意法、賽靈思、安森美等多家芯片原廠陸續發布漲價通知,本土展銳旗下的智能穿戴產品線也宣布漲價 25%。9 月 27 日 ,ST 意法半導體發布通知稱,目前半導體供應鏈短缺繼續嚴重影響行業,沒有短期復蘇的跡象,隨着供應鏈上的一些關鍵供應的增加,加上公司在製造業上的大力投資 。ST 意法將在 2021 年最後一個季度(第四季度)提高所有產品價格,包括現有的庫存。
ST 意法沒有公布具體漲價細節,稱將會在未來幾天內由 ST 意法半導體負責人做分享。

公開信息顯示:這是 ST 第三次發出漲價通知。

早在今年 1 月 1 日 ,ST 已經宣布了一波漲價通知 ,ST 稱決定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提高所有產品線價格。今年 6 月 1 日 ,ST 再次發布漲價通知,宣布全線產品漲價。

另一家芯片原廠賽靈思 (Xilinx) 近日也發布漲價函。賽靈思表示,新冠疫情大流行導致的全球經濟形勢帶來了重大挑戰,並影響了全球電子產品供應鏈,公司面臨顯着的成本增加。為了抵消這些增加的成本,公司提高了 2021 年 11 月 1 日及之後所有當前和未來的訂單、所有報價和所有發貨的價格。自從 11 月 1 日 ,Xilinx 產品價格將上調 20%。

莫仕近日也發出通知函,稱由於目前已經無法承擔外部成本上漲帶來的壓力。因此不得不將一部分成本上漲傳遞到某些特殊定價產品。自 10 月 1 日調漲 7% 以上。

本月早些時候,安森美漲價函流出,安森美稱由於原材料、製造和物流成本不斷增加,且產能供不應求,我將對部分產品進行漲價,本次漲價將於 10 月初生效,新價格將適用於新訂單和現有積壓訂單。

不僅外資芯片原廠開啟新一輪漲價,本土芯片公司展銳日前也宣布對旗下的智能穿戴產品線提價 25%。

展銳在調價函中稱,近半年來,因原材料價格上漲,且供應產能持續緊張,導致公司相關產品成本不斷增加。為爭取合理產能,穩定產品供應,更好的服務於客戶,經過慎重考慮,決定對支穿戴產品線價格全面上調 25%。

根據展銳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 ,2020 年時,展銳智能穿戴產品線的客戶有小天才、阿巴町、讀書郞、小尋、小米米兔、搜狗等,兒童智能手錶市場市佔率全球第一,佔比超過 60%。

今年 7 月底,展銳曾對智能手機芯片進行過一輪提價,宣布自 8 月 1 日開始,智能機產品線價格全面上調 25%。

業內分析,這些頭部芯片大廠新一輪漲價,反應了半導體產能的緊缺問題仍未緩解,而且由於上游原材料價格的上漲,以及運輸成本等持續攀升,給芯片廠成本和交付帶來一定挑戰,推動芯片廠新一輪價格上漲。不過,也有芯片廠商擔憂,產品價格的進一步調漲或將抑制下游的需求。

(0)
上一篇 2021-09-30 15:59
下一篇 2021-09-30 15: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