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空氣污染可能是導致多達600萬名嬰兒早產的原因

據外媒報道,研究顯示,空氣污染可能是全世界每年多達600萬名早產兒和300萬名體重不足的嬰兒的原因。這項分析結合了多項科學研究的結果,這是第一次計算出全球戶外和室內空氣污染的總負擔。

baby-lying-in-incubator.jpg

資料圖

根據最新的研究結果,室內污染–主要來自燃燒固體燃料如煤或木材的爐灶–佔2019年懷孕總污染負擔的近2/3。這在發展中地區尤其如此,像在東南亞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一些地方。

美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流行病學家、該論文的首席研究員Rakesh Ghosh指出:“在個人層面上,跟室外水平相比,室內空氣污染暴露似乎帶來了更大的負擔。因此,在產前護理期間,特別是在家庭污染普遍存在的地方,儘可能地減少家庭污染暴露應該是信息的一部分。”

空氣污染通常根據小於2.5微米的顆粒物的暴露量來衡量:一旦吸入,這些顆粒物的微小尺寸使它們能被吸收到血液深處並可能會造成深遠的健康問題。

全球92%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室外空氣質量低於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限度的地區,約49%的人暴露在同樣高的室內空氣污染中。

南亞和東亞等地區是污染最嚴重的地區。近年來,野火、農業火災和沙塵暴也造成了廣泛的空氣污染。

空氣污染對全球經濟造成的損失估計每年超過29億美元,此外還有對公眾健康的嚴重損害。

在這項研究中,Ghosh的團隊研究了來自204個國家的108篇關於室內和室外污染跟四個主要懷孕風險–出生時的胎齡、出生體重減少、低出生體重和早產–的相關研究論文。

在控制了諸如懷孕體重、吸煙和飲酒及營養等風險因素后,研究人員發現空氣污染是導致低出生體重和早產的主要原因。後者是全世界每年1500萬新生兒死亡的主要原因。

這些發現建立在Ghosh及其同事之前的研究之上,他們計算出空氣污染在2019年造成了全球50萬名新生兒的死亡。

而通過最大限度地減少東南亞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的空氣污染,該研究計算出全球早產和低出生體重嬰兒的數量可以減少近78%。

(0)
上一篇 2021-09-30 11:56
下一篇 2021-09-30 1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