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和兩位女員工和解:解僱仗義執言者遭輿論炮轟

據報道,最近一兩年,亞馬遜和兩位前員工發生糾紛,全美勞工關係委員會批評亞馬遜非法解僱這兩名在該公司氣候問題和勞工政策方面仗義執言的員工。最新消息稱,亞馬遜已經和這兩名前員工達成了和解。

亞馬遜和兩位女員工和解:解僱仗義執言者遭輿論炮轟

這兩名員工分別是艾米莉·康寧漢 (Emily Cunningham) 和馬倫·科斯塔 (Maren Costa), 都是女性,亞馬遜和她們簽署的和解協議內容尚未對外公開 。9 月 29 日,美國勞工關係委員會行政法法官約翰·基亞羅普洛斯 (John Giannopoulos) 在一個線上聽證會(計劃聽取兩位員工的投訴)上宣布了雙方達成和解的消息。另外,勞工關係委員會的發言人凱拉·布拉多 (Kayla Blado) 也對媒體證實,亞馬遜和兩名前員工私下達成了和解。

亞馬遜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已經達成了和解協議,解決了相關案件的法律糾紛,公司對於這樣的解決辦法也感到欣慰。

據報道,美國食品和商業工人工會代表康寧漢和科斯塔向勞工關係委員會提交了投訴,該工會在西雅圖地區的代表律師詹姆斯·麥克吉尼斯 (James McGuinness) 尚未對媒體發表評論。

今年初,勞工關係委員會調查發現,亞馬遜在 2020 年 4 月解僱了康寧漢和科斯塔,這屬於一種非法的報復行為。之後,亞馬遜表示不同意勞工關係委員會的調查結論,公司之所以解僱這兩人,是因為她們多次違反了內部規定。

去年十月份,科斯塔和康寧漢向勞工委員會提出投訴,指控亞馬遜違反了美國聯邦勞動法律,該公司解僱她們是根據對內部“離職不挖客戶”制度和對外宣傳政策的“歧視性執法”。據悉,亞馬遜的對外宣傳政策規定,如果沒有上司批准,亞馬遜員工不得對外披露公司業務情況。

在達成和解協議之後,亞馬遜避免了一場耗時良久的訴訟、大量證人出庭作證,以及把公司對待員工的內情曝光於天下。如果勞工關係委員會支持這兩名員工,則亞馬遜可能被迫重新雇傭他們,或是支付過往工資。

康寧漢和科斯塔在亞馬遜西雅圖總部工作了 15 年,兩人都擔任用戶體驗設計師 。2018 年,兩人時常公開批評亞馬遜在氣候問題上的立場,她們組建了一個員工倡議組織,敦促亞馬遜減少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影響。

這個名叫“亞馬遜氣候公正員工團體”的組織獲得了 8700 名員工的支持,他們甚至召集了 1500 名亞馬遜員工走上街頭抗議,反對亞馬遜的氣候政策。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這兩名員工對亞馬遜對待倉庫工人的方式提出了質疑。兩人舉行了員工請願活動,要求亞馬遜提高對員工的健康安全保護。上述的員工組織還準備舉行一個活動,讓亞馬遜的倉庫工人和科技類員工共同討論工作場所條件問題。

一直以來,亞馬遜的勞工政策遭到員工以及外部組織的質疑。疫情期間,該公司的倉庫工人和快遞員對於第一線員工的健康安全表示擔心。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亞馬遜員工向勞工關係委員會提出投訴,指控該公司存在對待員工不公平的行為。

去年四月,康寧漢和科斯塔被解僱,此事在美國引發了巨大反彈。美國國會民主党參議員沃倫,以及時任加州參議員哈里斯(現任美國副總統)聯合多名議員向亞馬遜發出信件,要求對解僱事件提供更多信息。

去年五月,在亞馬遜員工抗疫解僱事件的過程中,亞馬遜副總裁(也是一位知名的工程師)蒂姆·布雷 (Tim Bray) 宣布辭職。布雷表示,解僱兩人讓自己感到震驚,繼續在亞馬遜公司上班,無異於縱容“自己所鄙視的行為”。

(0)
上一篇 2021-09-30 09:56
下一篇 2021-09-30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