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吸煙者感染新冠概率比普通人高80%

英國《衛報》28日報道稱,最新研究顯示,吸煙者感染新冠肺炎的概率比普通人高80%,住院率高出60%-80%,其死於新冠肺炎的概率也高於不吸煙者。研究人員梳理了2020年1月到8月間42萬多人的數據,結果發現,對那些難以戒除煙癮的“老煙民”來說,其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比常人高出一倍多,其不得不入院接受治療的概率高出5倍,而其死於新冠的概率更是達10倍之多。

原標題:吸煙者更易感染新冠?最新研究:吸煙者感染新冠概率比普通人高80%

最新研究:吸煙者感染新冠概率比普通人高80%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牛津大學和布里斯託大學等高校研究人員去年共同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吸煙能起到保護吸煙者不感染新冠病毒的作用。但該研究主要作者隨後被發現是在煙草公司的資助下進行的“調查”,該研究報告也被撤回。英國牛津大學阿什利·克里夫特博士表示,以前人們只知道吸煙會增加罹患各種癌症和心臟病的風險,但最新研究結果說明,吸煙與新冠肺炎也有着密切的聯繫,希望它能夠警示人們儘快戒煙。

(0)
上一篇 2021-09-30 08:46
下一篇 2021-09-30 0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