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份電力大數據:山東用電量排名第一 內蒙古發電最多

近日,用電緊張、拉閘限電成為關鍵詞。那我國哪些省份發電多?哪些省份用電多呢?有媒體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對2020年31個省份的發電量和用電量統計梳理髮現,發電量前十名的省份分別是:內蒙古、山東、廣東、江蘇、四川、新疆、雲南、浙江、山西、河北。

用電量最大的10個省份分別是:山東、廣東、江蘇、浙江、河北、內蒙古、河南、新疆、四川、福建。

據此前媒體報道,業內人士表示,電力缺口的背後,既有供應不足也有需求增長等多方原因。

需求方面,東北近日天氣轉涼,體感溫度十度左右,但是集中供暖又還沒開始,因此許多居民會選擇開空調、電熱毯等方式取暖,居民生活用電需求增加;原本“金九銀十”的生產旺季,加上經濟復蘇,工商業用電需求增加。

風速低時,風電發電量大幅度下降,甚至不發電。風速的三次方與發電功率成正比,由於天氣原因,近幾日風速較低,所以出現了風電貢獻電量顯著下降。

同時,煤炭價格今年以來一路走高,動力煤價格達到了多年未見的上千元一噸的水平,嚴重偏離了電廠盈虧平衡點,煤電廠越發電,虧損越大。另外,即將進入冬季,東北地區仍將面臨嚴峻的電力保障形勢。

31省份電力大數據:山東用電量排名第一 內蒙古發電最多

(0)
上一篇 2021-09-30 07:46
下一篇 2021-09-30 07: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