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號MS-18飛船成功轉移停靠在國際空間站新建立的“科學”實驗艙船塢

4月9日首次發射並抵達國際空間站聯盟MS-18飛船現在已經成功地將其上的乘員從空間站面向地球的Rassvet艙轉移並停靠到”Nauka”(科學)多用途實驗室艙。載有俄羅斯宇航員奧列格·諾維茨基(聯盟號的指揮官)和皮奧特·杜布羅夫以及美國宇航局宇航員馬克·范德黑的航天器於美國東部時間今天上午9點04分對接完畢。

ISS-Configuration-September-2021.jpg

這是航天器首次與7月抵達空間站的新Nauka模塊連接,也是空間站歷史上第20次聯盟號船塢搬遷、2021年3月以來的第一次。

這次搬遷為10月5日另一個聯盟號飛船的抵達騰出了空間,該飛船被命名為聯盟號MS-19,它將搭載指揮官和俄羅斯航天局的宇航員安東·什卡普勒洛夫以及船員克里姆·希彭科和尤利婭·佩雷斯德。

范德黑和杜布羅夫計劃在空間站上停留到2022年3月。在返回時,范德黑將創下美國人單次太空飛行時間最長的記錄。諾維茨基、希彭科和佩雷西爾德計劃於10月乘坐聯盟MS-18飛船返回地球。

(0)
上一篇 2021-09-29 19:45
下一篇 2021-09-29 1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