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chLeaks曝光在Z690 ROG主板上運行的酷睿i9-12900處理器

儘管距離英特爾官宣還有段時間,但 BenchLeaks 的基準測試數據庫,已經曝光了在華碩 Z690 ROG 旗艦主板上運行的 12 代 i9-12900 Alder Lake 處理器。WCCFTech 推測,這條記錄應該來自位於中國台灣的華碩總部,當時測試人員或忘了將測試平台斷開互聯網連接。

1.jpg

資料圖(via WCCFTech)

泄露的 i9-12900 處理器被 BenchLeaks 識別出了 16 核 / 24 線程,基礎頻率 2.4 GHz / 睿頻可達 4.25 GHz 。另有 30MB L3 緩存,以及 65W 的 PL1 功耗。

主板方面,BenchLeaks 指出其為華碩 ROG Maximus Z690 Extreme 。幾周前,我們才在歐亞經濟委員會(EEC)的數據庫中見到過它的身影。

2.png

隨着發布日期的鄰近,華碩顯然正在加緊測試 12 代 Alder Lake 處理器在自家旗艦芯片組主板上的表現(搭配 16GB DDR5-4800 內存)。

參考市場需求,英特爾與一眾主板廠家都選擇了在 Z690 平台上僅支持 DDR5 內存,同時主流產品線(比如 ROG Strix)將提供 DDR4 / DDR5 的選項。

3.png

(來自:BenchLeaks)

性能方面,考慮到 UserBenchmark 對 AMD CPU 優化不佳,所以我們不方便直接那它和英特爾 12 代 Alder Lake 比較。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可以拿英特爾自家的產品來對比。比如在單核基準測試中,該芯片拿下了 214 分;而在多線程跑分中,它也拿下了 2510 分。

作為比較,11 代 i9-11900K 分別為 190 / 1852 分,落後 i9-12900 達 13% / 36% 。

考慮到較低的頻率、以及 Windows 10 操作系統,預計 Alder Lake 後續還有相當廣闊的提升改進空間。

(0)
上一篇 2021-09-29 18:51
下一篇 2021-09-29 1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