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捲軸環繞屏手機”專利公開

榮耀終端有限公司於 2020 年 7 月向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 (CNIPA) 申請了一項捲軸環繞手機外觀設計專利。該文件於 2021 年 9 月 24 日對外公布。從專利來看,這款手機是一款環繞屏手機,同時也是一款捲軸屏手機。手機四邊框非常窄,看上去幾乎全是屏幕。手機後背留出了一小塊區域用來豎排放置攝像頭。這種設計大家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因為小米 MIX Alpha環繞屏手機採用的正是這種設計。

榮耀“捲軸環繞屏手機”專利公開

榮耀手機新專利

不過與小米MIX Alpha 不同,榮耀這款環繞屏手機屏幕還能“展開”。當用戶想要放大屏幕表面時,屏幕可以從後面向前滾動。由於這款手機四面全是屏幕,因此電源按鈕被移動到設備頂部。

榮耀“捲軸環繞屏手機”專利公開

榮耀手機新專利

顯示器展開一部分后,就可以在後部看到一個垂直形狀的帶閃光燈的四攝像頭。當智能手機僅展開部分時,部分屏幕表面仍保留在背面。這使得用戶可以使用後置的四倍攝像頭進行高分辨率自拍,以及記錄常規照片和視頻記錄。

當屏幕完全展開后,用戶就能獲得像平板電腦大小一樣的的屏幕。據估算,這款手機有一個 11 英寸的顯示屏。

該機完全展開后的屏幕比迄今為止展示的所有可滾動智能手機都要大得多。毫無疑問這款手機將帶來更高的生產效率,同時它也將更厚。

榮耀是否真的會推出類似這樣設計的手機還不能確定,不過此前確實有很多消息稱,榮耀將帶來一款摺疊屏手機。據榮耀終端有限公司 CEO 趙明透露,榮耀可摺疊屏手機不僅僅是一款摺疊屏手機,還將是業界最好的可摺疊解決方案。

圖片來自於 https://nl.letsgodigital.org/opvouwbare-telefoons/honor-rollable-smartphone/

(0)
上一篇 2021-09-29 15:46
下一篇 2021-09-29 16: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