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睡前進行高強度鍛煉可能會影響睡眠質量

據外媒報道,眾所周知,鍛煉確實是有一定有助於睡眠的功效,而一項新研究則深入探討了我們的鍛煉時間如何導致不同的結果。這項分析發現了一些有趣的啟示,即什麼時候是出汗的最佳時間,並建議如果人們想在早上感到恢復活力,就不要在深夜進行鍛煉。

1632835095492.jpg

這項研究是由加拿大康考迪亞大學的睡眠科學家進行的,他們旨在填補運動和睡眠之間關係的一些空白。為此,研究人員對15項研究中收集的數據進行了薈萃分析,重點是單次高強度運動對年輕人和中年人在就寢前幾個小時的影響。

這項分析涉及權衡不同的變量,如受試者的體能水平以及他們是久坐還是運動,鍛煉是在早些時候還是晚些時候進行,以及他們需要的鍛煉類型。

“總的來說,我們的分析表明,當運動在睡前兩小時結束時,有睡眠方面的好處,包括促進睡眠開始和增加睡眠時間,”研究負責人Emmanuel Frimpong說。“另一方面,當運動在睡前不到兩小時結束時,睡眠受到了負面影響。參與者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入睡,而且睡眠時間減少。”

該團隊分析的其他有用的內容包括發現騎自行車是在促進睡眠開始和深度睡眠方面帶來最大好處的運動類型,而且30至60分鐘的高強度鍛煉對睡眠開始和睡眠持續時間最有利。一個有趣的發現是,高強度的運動,無論在晚上什麼時候進行,都會導致睡眠的快速眼動(REM)階段的輕微下降。

Frimpong說:“根據我們的回顧,對於健康的、沒有睡眠障礙史的年輕人和中年人來說,如果可能的話,應該在傍晚進行晚間鍛煉。個人還應該保持一致的運動時間表,因為在晚上的不同時間運動可能導致睡眠障礙。個人還應該考慮他們是早睡早起者還是夜貓子。在晚間進行的高強度運動可能導致早睡早起者的睡眠障礙”。

這項研究發表在《睡眠醫學評論》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9-29 14:44
下一篇 2021-09-29 14: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