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機構報告:大多數民眾不會在手機上訪問他們的醫療記錄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根據美國衛生部下屬的醫療信息技術全國協調員辦公室(ONC)的一份新報告即使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開始在網上查閱他們的醫療記錄,大多數人仍然更傾向於使用電腦登錄病人門戶網站,而不是智能手機應用程序。

{]69IVG2D0CR5XR@_IBC308.png

根據該報告,近40%的美國成年人說他們在2020年通過病人門戶網站訪問他們的健康記錄,該報告分析了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進行的健康信息國家趨勢調查(HINTS)的數據。這比2014年的25%有所上升。

該調查只收集了2020年1月至4月的數據。這涵蓋了COVID-19大流行的早期階段,當時醫生開始向遠程醫療過渡–這通常需要病人通過一個門戶網站登錄。

在研究期間確實使用門戶網站的人中,大約40%的人說他們只使用或有時使用智能手機應用程序來訪問它。這與大流行之前就開始的趨勢一致。儘管科技公司多年來一直試圖激發人們對健康記錄的興趣,但美國民眾開始使用應用程序的速度一直很慢。

`5{33EJ~KUECZ48QJIQ]XND.png

例如,蘋果公司在其健康應用程序中有一個健康記錄部分,大約700家醫院的病人都可以使用。很難說有多少病人真正在使用它:MedCity News 的一份報告發現,大多數醫院都沒有追蹤這些數據,而且蘋果公司拒絕告訴MedCity News有多少人使用這一功能。但有一家醫院(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健康科學學院)表示,只有一小部分病人使用蘋果的健康記錄。

Google也在開發一個醫療記錄工具。這將是Google在這個領域的第二次嘗試–它在2008年推出了Google Health,然後在2012年以使用人數少為由關閉了該項目。

該報告無法區分第三方應用程序,如蘋果的功能,和由醫療機構或電子病歷公司直接發布的應用程序。ONC告訴The Verge,它正在測試額外的問題,希望能在2022年的調查中抓住這一細微差別。

HINTS的數據還顯示,越來越多的人通過他們的門戶網站給他們的醫生髮送信息。研究中不到60%的人說他們在2020年使用這些系統發送信息,比2017年的48%要高。不過,這個數據還是只涵蓋了COVID-19大流行的最早期階段。對2020年電子健康記錄數據的其他分析顯示,信息傳遞功能的使用在2020年4月前後激增,並在這一年的其餘時間裡保持高位。

人們不使用在線醫療記錄的原因一直保持一致:人們說他們寧願直接和醫生交談,而且他們認為沒有必要在網上查閱他們的醫療記錄。大約四分之一的人說他們覺得很難登錄,20%的人說他們對電腦感到不舒服。

不過,COVID-19的大流行加速了使數字醫療和遠程醫療更容易獲得的努力。醫生們在過去一年裡幫助病人建立了在線訪問,使他們足不出戶就能得到他們需要的護理。這份報告概述了在這項工作開展之前,人們對在線記錄的舒適度基線。對2020年餘下時間的額外分析可以幫助顯示這些努力可能是多麼成功。

(0)
上一篇 2021-09-29 10:52
下一篇 2021-09-29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