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AZ2芯片為Echo Show 15增強了面部識別功能

隨着亞馬遜新款壁掛式 Echo Show 15 的發布,我們也知曉了一些有趣的細節。比如作為“環境智能”(Ambient Intelligence)戰略的一部分,它內置了升級后的 AZ2 機器學習芯片。可知在 AZ1 的技術上,AZ2 不僅能夠讓 Echo Show 更好地識別用戶聲音、還拓展了支持面部識別等高級功能。

亞馬遜AZ2芯片為Echo Show 15增強了面部識別功能

(圖自;Amazon)

與前身 AZ1 非常相似,AZ2 是一款“神經邊緣”(Nerual Edge)芯片,每秒操作量是前者的 22 倍,意味着它能夠在本地同時完成語音 / 面部識別的處理。

通過所謂的“視覺身份驗證”(Visual ID)部分,AZ2 能夠了解用戶的面部信息、識別並根據你的 Alexa 個人資料來顯示定製內容。

這意味着 AZ2 可利用機器學習來減少需要發送到雲端、或從雲端接收的數據量,從而減少延遲、以及存儲在雲上的數據量。

另一方面,儘管亞馬遜已經極力簡化了它能夠查看和編輯可訪問信息的設置,但在面對一台能夠自動識別個人的機器,還是讓部分用戶感到有些難以接受。

基於此,亞馬遜將要求對該功能感興趣的用戶主動註冊以提交開通申請。如果不希望讓 Alexa 啟用這項功能,你也能夠跳過“Visual ID”的註冊。

目前 Echo Show 15 是我們唯一所知內置了 AZ2“神經邊緣”芯片的亞馬遜硬件。但與 AZ1 一樣,你大可預期它會成為未來亞馬遜設備中的一項關鍵技術。

(0)
上一篇 2021-09-29 09:33
下一篇 2021-09-29 0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