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合日”期間 NASA將暫停大部分火星任務的指令發送

據外媒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火星任務-從毅力號漫遊車到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MRO),將在10月份將“安靜”幾周。每隔兩年,當“火星合日”現象出現時,太陽的強烈輻射將會幹擾甚至切斷地球與火星之間的通訊。這使得與機器人“探險家”的通信不可靠,所以NASA將只是暫停發送指令,直到它結束。

HIXVTVBL`%[131N7ZF22%$A.png

“太陽從它的日冕中排出熱的、電離的氣體,它延伸到很遠的空間,”NASA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說。”在火星合日期間,當地球和火星無法‘看到’對方時,如果工程師試圖與火星的航天器進行通信,這種氣體會幹擾無線電信號。”

NASA將從10月2日開始暫停大部分任務的指令發送,持續到10月16日。在火星表面,這些任務包括毅力號漫遊器、Ingenuity直升機、好奇號漫遊器和InSight登陸器。Maven航天器、Odyssey軌道飛行器和MRO軌道飛行器正在火星上空駐留。

“火星合日”期間可能是一個相對安靜的時間,但它並不是一個完全的假期。毅力號將繼續監測天氣,拍攝照片,並用其麥克風采集聲音。Ingenuity直升機將留在原地,但它將與毅力號保持“溝通”。

其他任務都有有限的待辦事項清單,以使它們在通信管道完全重新開放之前保持忙碌。

(0)
上一篇 2021-09-29 08:47
下一篇 2021-09-29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