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刪除“今日俄羅斯”在YouTube的2個頻道 俄方回應:將處以罰款

當地時間9月28日,據俄新社報道,俄聯邦通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表示,如果谷歌公司無視解禁“今日俄羅斯”(RT)在視頻平台YouTube頻道的要求,將面臨100萬盧布的罰款。如果一再拒絕遵守俄方要求,罰款可能達到300萬盧布。

谷歌刪除“今日俄羅斯”在YouTube的2個頻道 俄方回應:將處以罰款

早些時候,“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和“今日俄羅斯”電視台主編瑪格麗特·西蒙尼揚稱,YouTube刪除了“今日俄羅斯”的兩個德語頻道,並且沒有恢復的可能。

目前,俄聯邦通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已致函谷歌公司管理層,要求儘快取消對“今日俄羅斯”在YouTube上兩個德語頻道的所有限制,並解釋原因。該部門在信函中表示,谷歌管理層的行為違反自由傳播信息、不受阻礙獲取信息的原則,是針對俄羅斯媒體的審查行為。該部門表示,根據《俄羅斯聯邦行政違法法典》,如互聯網資源所有者無視關於其網上侵犯俄羅斯人權利的警告,包括對俄羅斯媒體進行審查,將被處以100萬盧布罰款。若再次拒絕遵守俄方要求,罰款金額將升至300萬盧布。

此外,俄羅斯外交部表示,谷歌刪除“今日俄羅斯”頻道的行為是史無前例的信息攻擊,俄羅斯必將對在俄的德國媒體採取相應的對等措施。

(0)
上一篇 2021-09-29 07:41
下一篇 2021-09-29 0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