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首名AI學生華智冰首次露正臉唱歌 面容姣好 聲音甜美

9月28日消息,中國首個原創虛擬學生“華智冰”於今年“進入”清華大學計算機系,在清華園裡開啟學習和研究生涯。近日,團隊首次發布了她的正面露臉視頻,視頻里的她歌聲甜美,表情動作也十分真實。她的歌聲、人類生物學特徵全部由人工智能完成,肢體則有團隊成員進行訓練完成。

6月15日,清華大學舉行計算機系“華智冰”成果發布會,作為中國首位原創虛擬學生,華智冰將入學清華大學計算機系,師從清華大學唐傑教授,即日起開啟在清華大學的學習和研究生涯。

據介紹,華智冰是由清華大學計算機系、北京智源研究院、智譜AI和小冰公司聯合培養。她可以作詩作曲,生成圖畫,還將具有一定的推理和情感交互的能力,這使華智冰大大不同於一般的虛擬人物。華智冰擁有持續的學習能力,能夠逐漸“長大”,不斷“學習”數據中隱含的模式。隨着時間的推移,華智冰針對新場景學到的新能力,將有機地融入自己的模型中,從而變得越來越聰明。

清華首名AI學生華智冰首次露正臉唱歌 面容姣好 聲音甜美

除了學習知識和技能,華智冰也是一個正在成長中的女孩子,華智冰的“老師”們也希望她在情商上也有更多的提升。

(0)
上一篇 2021-09-28 19:33
下一篇 2021-09-28 1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