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德拉:微軟收購TikTok是生平做過“最奇怪的事情”

2020年8月,微軟提議通過一項複雜的交易收購抖音海外版TikTok的部分股份,收購談判在最後時刻破裂。今天在由Vox Media主辦的Code大會上,微軟CEO納德拉(Satya Nadella)與知名科技記者斯偉莎(Kara Swisher)對談時提到,整個事件是“我經手過最奇怪的一件事”。

Rec_001_Code_HopinGraphics-Web.jpg

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字節跳動剝離TikTok美國業務,理由是其所謂收集美國用戶數據,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微軟在2020年8月開始收購談判,直到9月中止談判。

納德拉說,當時初步接觸之後他認為TikTok是一個“有趣的產品”。TikTok以云為基礎,重度利用人工智能,這些也都是微軟的重點關注領域。他原本期待將微軟在信息安全、家長控制和雲計算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帶給TikTok。

納德拉說,微軟通過打造Xbox和領英(LinkedIn)業務,開發了一系列與內容審核和兒童安全有關的能力,這同樣也是吸引字節跳動首席執行官張一鳴接觸微軟的理由。同時,微軟作為美國本土的雲服務商,也可以安撫特朗普政府的憂慮。

納德拉總結說:“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我在很多方面都學到了許多東西,認識了很多人。……TikTok被夾在中美的很多事務之間。前總統特朗普對自己想做的事有他獨特的看法,然後就有了TikTok這檔子事。後來政府又提出一些特定的要求,然後這事又這麼消失了。”

去年晚些時候,在特朗普要求字節跳動剝離其美國資產的最後期限前幾天,TikTok表示美國政府“似乎已經完全忘記了這項禁令”。

隨着特朗普在今年1月離任,他沒再尋求推動字節剝離TikTok美國業務,最後也沒有任何買家成功買下TikTok。現任總統拜登最終撤銷了這項行政命令,儘管他說仍在評估一些“國家安全威脅”。

相關文章:

報告:英國和美國的應用程序用戶在TikTok上花費的平均時間超過YouTube

泰勒·斯威夫特分享TikTok重製版《最狂野的夢想》粉絲大為驚喜

TikTok上投資者通過模仿美國國會議員做法交易股票

TikTok月度活躍用戶到達10億人次里程碑

(0)
上一篇 2021-09-28 16:06
下一篇 2021-09-28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