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暗示即將公布公司電動汽車計劃

據外媒報道,勞斯萊斯近日發表聲明暗示公司即將進一步宣布其電動汽車計劃。這個英國豪華品牌此前曾表示,其首款零排放車型將在本世紀末之前上市銷售並將代表超過10年的研究和開發成果。然而勞斯萊斯尚未披露有關該車的任何細節–包括其電池尺寸、電動馬達的數量或任何續航里程或性能估算。

勞斯萊斯暗示即將公布公司電動汽車計劃

另也沒有關於第一輛電動勞斯萊斯是否會採取像庫里南(Cullinan)那樣的SUV形式或像古斯特(Ghost)或幻影(Phantom)那樣的行政豪華車的消息。

考慮到公司創始人對電動汽車的熱情,勞斯萊斯在電池電動汽車(BEV)方面擁有自己的一些形式。據稱,Henry Royce爵士曾考慮在其第一輛汽車上安裝電動動力系統,但由於當時的續航能力和充電問題而沒有選擇。而與此同時,Charles Rolls在1900年承認了電動動力系統的優勢。他說道:“電動汽車是完全無噪音和清潔的。沒有氣味或振動,當可以安排固定的充電站時,它們應該變得非常有用。”

勞斯萊斯暗示即將公布公司電動汽車計劃

然而,勞斯萊斯以前也曾涉足過這些領域:10年前,該品牌發布了勞斯萊斯102EX(如上圖),也被稱為幻影EE(實驗性電動車):其旗艦轎車的零排放原型。

這款車取代當時汽油版中的6.75L V12發動機的是一套71千瓦時的電池和兩台為後輪提供動力的電動機,其能產生389bhp的功率和800牛·米的扭矩。雖然電動版幻影原型車是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概念車,誕當時許多製造商都還沒有加入電動車行列,並且它充電后只能行駛124英里,且電池的壽命只有三年,所以勞斯萊斯並未繼續向前邁出一步。

勞斯萊斯暗示即將公布公司電動汽車計劃

勞斯萊斯暗示即將公布公司電動汽車計劃

然後是勞斯萊斯Vision Next 100(如上圖):這是一個極其誇張的想法,即下個世紀的豪華汽車將是什麼樣的。雖然它的造型至少可以說是不切實際的,但它仍具有電動動力系統和自動駕駛功能,而這在目前的獨家電動汽車中正變得越來越普遍,因此可能會成為未來電動勞斯萊斯汽車的一個特徵。

(0)
上一篇 2021-09-28 14:34
下一篇 2021-09-28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