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澳洲大電池起火原因查明 將恢複測試

澳大利亞安全監管機構周二批准由法國可再生能源公司Neoen運營的,採用特斯拉Megapack系統的“維多利亞大電池”儲能項目恢複測試,這是全球最大電池儲能項目之一。該項目今年7月底發生火災,大火燃燒了四天,事故並未造成人員傷亡,特斯拉CEO馬斯克在事故發生后發推稱這是“解放的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 Unbound)。”

特斯拉澳洲大電池起火原因查明 將恢複測試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能源安全局(Energy Safe Victoria)在周二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表示,此次火災的原因已查明,是啟動測試期間未發現的冷卻液泄漏造成的。

該機構還表示,將確定是否有任何違反該州電力安全規定的行為,以及“如果有,是否有必要採取執法行動”。

維多利亞州幾家機構的調查發現,Megapack的火災是由兩個地方的短路引發的,造成短路的原因可能是電池艙外的冷卻液泄漏。

短路發生在Megapack在最初測試后被關閉時,這移除了故障保護。這意味着故障沒有被發現,火勢蔓延到了相鄰的電池組。

Neoen表示,正在與特斯拉合作,以確保這一450兆瓦時的能源存儲項目在澳大利亞的夏季,即今年12月份做好準備。測試工作將於周三恢復。

Neoen澳大利亞董事總經理路易斯·德桑布西(Louis de Sambucy)說:“我們已經花時間了解了事故的原因,我們已經採取了行動,以確保此類事件不會再次發生。”

(0)
上一篇 2021-09-28 14:33
下一篇 2021-09-28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