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頭》原型人物因遊戲驛站股票收到SEC傳票

電影《大空頭》的原型人物邁克爾-伯里(Michael Burry)透露,他最近因為對遊戲驛站股票的交易而收到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傳票,這是SEC對圍繞遊戲驛站等“散戶抱團”股票的交易展開的調查的一部分。

Big-Short-investor-Michael-Burry-offers-an-inside-look-at.webp

伯里上周發推稱:“誰因為GME收到了SEC的傳票?事實上,我知道是誰,我的傳票上就有。世界上發生了那麼多事……”他還展示了SEC傳票的副本,顯示發出日期是9月21日。

Screen-Shot-2021-09-24-at-2.08.27-PM.png

伯里對今年年初圍繞遊戲驛站等股票爆發的散戶逼空大戰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去年4月,伯里在新冠疫情導致的市場暴跌期間大膽出擊,以每股2美元至4.2美元的價格買入了價值約1500萬美元的遊戲驛站(Gamestop)股票,並通過一系列行動引發了金融史上最古怪、最失控的交易之一。

伯里在一封致遊戲驛站董事會的措辭嚴厲的信中,呼籲該公司耗盡其3億美元的回購額度。在他發出這封信時,GameStop的市值只有3億美元。

伯里在信中暗示遊戲驛站可以通過回購股份擠壓空頭,造成軋空。他的舉動引發了金融史上最古怪、最失控的交易之一,為一些投資者(主要是業餘投機者)創造了數十億美元的賬面利潤,也使一些全球最成熟的對沖基金蒙受了可能高達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截至去年9月底,伯里的賽恩資產管理公司(Scion Asset Management)持有遊戲驛站價值1900萬美元的股份(按當時股價計算)。但該公司去年四季度清空了這些股票,從而徹底錯過了遊戲驛站在1月份美股散戶逼空大戰中的暴漲行情。

(0)
上一篇 2021-09-28 12:32
下一篇 2021-09-28 12: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