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Hz成擺設 曝iPhone 13 Pro高刷隨滑動速度變化:一般App很難跑滿

今年,iPhone 13
Pro系列終於支持了120Hz高刷,並且還通過LTPO實現了超精細的刷新率調節,能在實時根據顯示畫面動態調節刷新率,最低會保持在10Hz,兼顧了高刷和省電。但正因為這個被大家吹上天的高刷調節,為這塊本來應該體驗非常好的120Hz的高刷屏帶來了非常差的體驗。

知名博主@數碼閑聊站 表示:“iPhone 13 Pro的高刷調度和常規安卓機型不同,它會根據指尖滑動速度適應不同刷新率,一些常規App很難能跑上120fps,甚至自帶的設置都上不了90,切換有明顯落差感。當然續航確實很厲害。”

從該博主曬出的系統數據截圖來看,iPhone 13 Pro甚至很難上到100Hz刷新率,甚至系統設置頁面中就只有77Hz,基本與不帶高刷的iPhone 13相差無幾,應該是手指滑動的速度難以觸發更高的刷新率。

目前,蘋果還未曾對這個調度機製做出說法,可能並不會對此進行改變,畢竟這樣會大幅影響續航。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關於刷新率限制的嚴重漏洞,蘋果已經做出了回應,並且否認限制三方APP使用120Hz刷新率,聲稱只是開發者適配的問題,目前已經公布了相關文檔,告知開發者如何適配120Hz。

以Swift為例,簡單來說向Info.plist添加相關代碼即可。蘋果也確認,iOS 15存在一個BUG限制核心動畫效果,會儘快修復。

120Hz成擺設 曝iPhone 13 Pro高刷隨滑動速度變化:一般App很難跑滿

(0)
上一篇 2021-09-28 11:33
下一篇 2021-09-28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