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 Su:始終把遊戲玩家放在首位 遏制挖礦對顯卡的影響

你買不到新的顯卡?你可能會將這個問題歸咎於機器人、黃牛黨或者是加密貨幣礦工,不過 AMD 首席執行官 Lisa Su 在今天開幕的 2021 Code Conference 大會上表示將遏制加密貨幣對顯卡銷售的影響。

k3f0eq6u.jpg

AMD CEO Lisa Su at Code Conference 2021. Photo: Asa Mathat

當被問及加密貨幣對該芯片製造商有多大影響時,她告訴聽眾這只是 AMD 業務的一個很小部分,並稱其為“一個相當不穩定的空間”,並暗示這並不是 AMD 未來發展的一個重點。

這並不是一個特別令人驚訝的觀點,這其中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像 AMD 和 NVIDIA 這樣的 GPU 製造商的顯卡溢價情況已經得到了初步控制,這是因為包括中國在內的不少國家和地區遏制了加密貨幣。早在幾個月前,就有報道稱礦區大規模拋售GPU,儘管價格仍然相當高。

第二個原因是,如果 Lisa Su 在公開場合表示支持對加密貨幣的銷售,那麼無疑會引發諸多用戶的不滿,尤其是 AMD 的遊戲玩家。Lisa Su 在 Code Conference 大會上非常明確的表示,遊戲玩家是最重要的。

Su 表示:“我們非常努力地將更多的產品提供給遊戲玩家;我收到很多‘親愛的 Lisa,你能幫我買一塊遊戲卡嗎?’”當 AMD 透露它不會像 NVIDIA 那樣用其新的 GPU 阻止挖礦工作負載時,它已經受到了一些玩家的批評。

第三個原因是,AMD 可能只是沒有足夠多的 GPU 供應來誘惑礦工。雖然我們不知道該公司目前的 GPU 實際出貨量有多少,但有很多跡象表明,與競爭對手 NVIDIA 相比,該公司已經賣出了很少的 GPU。

在庫存中看到AMD的GPU要少得多,在eBay等網站上轉手的也少得多,甚至沒有一個AMD的GPU進入Steam的硬件調查,該調查可以粗略地看到有多少GPU進入PC玩家的手中。調查中包括的超過6%的遊戲PC擁有NVIDIA 3000系列GPU之一,但名單上沒有一個最近的AMD GPU,這表明它們在Steam遊戲玩家中積累的份額都不超過0.15%。

談到短缺問題,Lisa Su 還在台上談到了正在進行的全球芯片短缺問題,重申今年的供應將“緊張”,明年上半年也“可能緊張”,但隨着額外產能的上線,2022年情況會好起來。她在代碼大會上對與會者說:“明年情況會好轉,不是立即好轉,但隨着更多工廠的投產,情況會逐漸好轉”。

(0)
上一篇 2021-09-28 08:33
下一篇 2021-09-28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