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央行考慮在2022年推出本國數字貨幣

智利央行行長里奧·馬塞爾(Mario
Marcel)在當地時間周一表示,該行將在2022年初決定可能推出本國數字貨幣的戰略。目前,加密貨幣市場正在迅速擴張。在4月份,數字貨幣的市場規模超過了2萬億美元,創下歷史紀錄。全球各國的監管機構對這種形勢抱有警惕立場,正在紛紛採取措施打擊數字貨幣。

48097907083_5917701065_b.jpg

馬塞爾在向智利國會議員發表講話時稱,他已經成立了一個高級別的工作組,對開發“數字比索”的中期戰略展開研究,以滿足“日益具有挑戰性的支付行業”的需求。他表示:“從公眾需求、金融穩定和貨幣政策有效性相關的目標出發,央行將在2022年初定義一項提案,其內容包括最終在智利發行數字比索的各種選擇和要求。”

馬塞爾表示,智利數字支付的使用量正在激增,超過40%的家庭消費是通過信用卡或類似系統以及數字轉賬的方式進行的。

全球監管機構目前擔心的問題是,民間數字貨幣的升值可能會削弱它們對金融和貨幣體系的控制,增加系統性風險,促進金融犯罪,並傷害投資者。

馬塞爾稱,智利央行的工作組將嚴格評估該國銀行體系面臨的風險及其貨幣政策的效率。

智利是一個相對富裕的南美國家,數十年來一直擁有該地區最穩定的銀行和金融業之一。

(0)
上一篇 2021-09-28 07:32
下一篇 2021-09-28 07: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