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投資5000萬美元建立“元宇宙”

Facebook周一表示,將投資5000萬美元與相關機構合作,建立“元宇宙”。“元宇宙”是一個數字世界,人們可以在虛擬環境中使用不同的設備移動和交流。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絡Facebook大舉投資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開發Oculus
VR頭盔等硬件,並致力於開發AR眼鏡和腕帶技術。它也因此對網絡安全產生影響而受到批評。

Facebook投資5000萬美元建立“元宇宙”

Facebook表示,新的XR項目和研究基金將在兩年內在全球範圍內投資,以確保元宇宙技術“以一種包容和授權的方式構建”。

該公司表示,它計劃與數據隱私和安全等四個領域的研究人員合作,讓用戶在元宇宙中看到讓他們感到不舒服的東西時,可以獲得幫助。

Facebook在一篇博文中補充說,該公司還將研究如何設計出對所有用戶都具有包容性和可訪問性的技術,並在這個新興行業中“鼓勵競爭”。

Facebook在一系列廣泛的互聯網問題上面臨審查,比如虛假信息的傳播和社交媒體對青少年的負面影響。

同樣在周一,Facebook表示暫停了Instagram Kids的開發,這款應用本來可以為13歲以下的孩子提供適合他們年齡的內容。美國國會議員和倡導組織以安全為由,敦促Facebook放棄推出計劃。

臉書一名高管將於周四在美國參議院委員會聽證會上作證,討論其Instagram應用程序對年輕用戶心理健康的影響。

Facebook新成立的元宇宙基金的初始合作夥伴包括位於華盛頓特區的霍華德大學,該大學將研究信息技術行業多樣性的歷史,以及它如何在元宇宙中塑造機遇。

Facebook表示,首爾國立大學和香港大學將負責該項目的安全、道德和社會責任。

(0)
上一篇 2021-09-28 02:32
下一篇 2021-09-28 02: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