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收購Kustomer獲英國批准 有待歐盟和美國批准

據報道,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今日宣布,已批准Facebook收購Kustomer交易。CMA在一份聲明中稱,這筆交易“不會明顯削弱英國任何一個行業的競爭”。之前,CMA從多個方面對這筆交易進行了評估,包括該交易是否會增強Facebook在網絡展示廣告市場的數據優勢。

Facebook收購Kustomer獲英國批准 有待歐盟和美國批准

Facebook去年12月宣布,已收購一家名為“Kustomer”的客戶關係管理(CRM)初創企業。知情人士透露,這筆交易的總金額超過10億美元。

除了英國CMA,歐盟、德國和美國監管機構也在調查這筆交易。據悉,一些監管機構擔心,這筆交易可能會讓Facebook阻止其他客戶服務軟件提供商訪問其Instagram、WhatsApp或Messenger等服務。此外,他們還將關注在線展示廣告,並研究這筆交易如何增強Facebook在收集信息以改善個性化廣告方面的“數據優勢”。

上月初,歐盟委員會宣布,將對Facebook收購Kustomer交易展開深入調查。此前,歐盟委員會曾表示,這筆交易可能會減少客戶服務軟件市場的競爭。

除了調查Facebook收購Kustomer交易,英國CMA還在調查Facebook收購GIF圖片搜索引擎Giphy交易。

Facebook收購Kustomer獲英國批准 有待歐盟和美國批准

雖然Facebook已經完成了這筆交易,但CMA上月中旬表示,可能會強制Facebook放棄這筆交易,將Giphy全部股份再次出售。CMA主要擔心該交易會損害其他社交網站的利益,稱Facebook可能會利用此次收購,拒絕其他社交媒體平台訪問Giphy的GIF圖片。

(0)
上一篇 2021-09-27 23:33
下一篇 2021-09-28 0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