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推進碳中和之時 美國為何對“削減甲烷排放行動”積極?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政府敦促其他國家加入美國和歐盟的承諾削減甲烷排放行動。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斯坦福大學的科學家近日發現,主動採取“甲烷去除技術”對未來氣候變化具有積極影響,通過建模研究還發現,甲烷去除技術對降低未來地球的峰值氣溫也具有影響。

全球推進碳中和之時 美國為何對“削減甲烷排放行動”積極?

根據當地時間9月27日發表的研究結果,若能消除人類活動在三年時間內所排放的甲烷,那麼將使得全球地表溫度降低約0.21攝氏度,與此同時臭氧水平也將降低,此舉足以預防每年大約50000名新生兒的死亡。

數據顯示,自工業革命開始以來,甲烷相對濃度的增長速度達到二氧化碳的兩倍以上。從大氣中去除甲烷可以比單獨去除二氧化碳更快地降低氣溫。在被釋放后的前20年中,甲烷在使氣候變暖方面的效力是二氧化碳的81倍,而在過了一百年之後這一數字仍然達到27倍。

去除甲烷還可以通過降低對流層臭氧的濃度來改善空氣質量。根據估計,全球每年有100萬人因呼吸系統疾病又暴露在臭氧環境中而過早死亡。

雖然甲烷去除技術的開發並不容易,但潛在的經濟回報是巨大的。 如果碳抵消的市場價格在本世紀內上升到每噸100美元或更多的話,那麼正如大多數相關評估模型所預測的那樣,從大氣中去除的甲烷每噸價值就可能超過 2700 美元。

(0)
上一篇 2021-09-27 22:32
下一篇 2021-09-27 23: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