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便利店到藥店 美國每周新裝數百台比特幣自動取款機

斯坎蘭是一家製造”比特幣ATM”的Coinmover公司的首席技術官,今天,他的公司在馬薩諸塞州、新罕布什爾州、康涅狄格州和華盛頓州的零售店裡有超過100台機器,每台機器每月平均出售約4萬美元的加密貨幣。這比一個比特幣的價格還要低,最近幾天,比特幣的價格一直在44,000美元和52,000美元之間跳動。但斯坎蘭才剛剛開始。他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在18個州安裝超過1250台機器。

AAOtIwL.jpg

在全國範圍內,購買加密貨幣的便捷方式激增,其中比特幣ATM機處於領先地位。根據行業跟蹤網站Coin ATM Radar的數據,去年這個時候美國大約有6000台這樣的機器,但今天已經超過了26000台,每周都有數百台機器安裝。

而這隻計算了”純”比特幣ATM機,即只出售加密貨幣的ATM機。此外,數以千計的傳統現金自動售貨機也被修改為支持加密貨幣購買。然後是Coinstar,它製造了許多美國超市裡的硬幣計數機。現在大約有7500台這樣的機器出售比特幣,預計到年底這個數字將達到10000台。一個愛好者網站”有多少台比特幣自動取款機”的研究人員將這些混合機器加入其中,並估計目前在美國有超過42000台比特幣自動售貨機。

複雜的加密貨幣用戶大多在網上購買,通過網站或智能手機應用程序。但是,比特幣自動取款機的興起,為首次購買者提供了一個便捷的通道。

金融技術巨頭NCR已經進入了這個遊戲。上個月,NCR收購了位於波士頓的LibertyX,這是第一批比特幣ATM公司之一。這些天,LibertyX主要是製作軟件,為標準的自動取款機和零售銷售點設備增加加密貨幣自動售貨機的功能,相當於現代的收銀機。

NCR是世界領先的ATM和銷售點設備製造商之一。收購LibertyX不僅意味着增加數千台具有加密功能的自動取款機。它還可能意味着數以千計的零售店可以像賣糖果一樣出售加密貨幣。並且這已經在發生了。LibertyX已經與零售商CVS、Rite Aid和7-Eleven達成協議,在選定的商店裡實現比特幣購買。顧客使用LibertyX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序,輸入他或她想要購買的金額,每天最多可以花500美元購買加密貨幣。手機屏幕上會出現一個條形碼。店員掃描條形碼,顧客交出現金,隨後加密貨幣會立即被添加到客戶的比特幣賬戶,並從中扣除4.95美元的交易費。

要在零售店購買比特幣,買家必須提前幾天安裝LibertyX應用程序,並提供詳細的個人信息,包括收入來源和工作地點。這些信息是聯邦銀行監管機構要求的,目的是防止犯罪分子利用比特幣來洗錢,隨後運營方需要幾天時間來確認信息,並批准用戶在零售店購買比特幣。

但是在Coinmover的一個自動取款機上,任何人都可以立即購買每天最多2500美元的比特幣,只需提供姓名、電子郵件地址和電話號碼。但是那些想購買更大數額的人必須提供更詳細的信息,並等待幾天的批准。

Coinmover機器不僅銷售比特幣,還銷售其他加密貨幣,如以太幣、萊特幣和狗幣。用戶在他們的智能手機上安裝一個加密貨幣錢包應用程序,顯示一個QR碼。然後他們將手機屏幕按在自動取款機內置的掃描儀上,並插入所需金額。自動取款機從手機上讀取錢包代碼,並將正確數額的數字貨幣轉入該錢包。

這個過程只需要大約一分鐘,但成本很高。在ATM機上購買比特幣的交易費從2.95美元到5.95美元不等。買家還要支付比貨幣市場匯率高10%到15%的加價。例如,最近一次20美元的比特幣購買,在扣除費用和加價后,買家只剩下價值12.36美元的貨幣。

那麼,誰會使用這些機器呢?任何擁有傳統銀行賬戶的人都可以使用智能手機應用程序,以非常低的費用購買加密貨幣。例如,使用借記卡和一個名為Cash App的程序,購買20美元的比特幣只需要45美分。其他來自PayPal和Robinhood等公司的個人金融應用程序,也支持低成本的加密貨幣交易。

Aite-Novarica集團的銀行業分析師Francisco J. Alvarez-Evangelista說,比特幣自動取款機對於銀行服務有限的發展中國家的人們來說可能有意義。但美國”是一個難以應對的市場,”他說,”因為有更多更容易的方式來獲取和出售比特幣。”

不過,這些機器可能會吸引對隱私有強烈關注的美國加密貨幣投資者,以及尋找快速和簡單的方式向海外匯款的人。一旦有人在自動取款機上購買了比特幣,他們就可以立即把錢轉到親戚的比特幣地址,在世界任何地方。即使有所有的費用,”我們在某些地方比西聯匯款更便宜,”Scanlan說。

此外,通過銀行購買的加密貨幣在交易完全清算之前是不能使用的,而這可能需要幾天時間。”通過這些機器,你可以立即得到你的加密貨幣,”斯坎蘭說。”這就是為什麼人們願意付出更多。”

根據芝加哥大學的一項調查,13%的美國成年人在過去一年中購買或出售加密貨幣。這相當於近3300萬人。當成千上萬的零售店和自動取款機成為比特幣交易站時,還有多少人將會買進?我們馬上就會知道。

(0)
上一篇 2021-09-27 17:33
下一篇 2021-09-27 17: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