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方計劃在愛達荷州建立移動式核微反應堆原型

據外媒報道,美國防部正在就其在愛達荷州東部的愛達荷國家實驗室建造一個先進的移動式核電微反應堆原型的計劃徵求意見。該部門於當地時間周五開始了為期45天的評論期,另外還發布了一份環境影響研究草案

美軍方計劃在愛達荷州建立移動式核微反應堆原型

該草案評估了建造和運行可產生1至5兆瓦電力的微型反應器的替代方案。該部門表示,其能源需求預計會增加。

美國防部說道:“一個安全的、小型的、可運輸的核反應堆將以一種有彈性的、無碳的能源來滿足這一日益增長的需求,它不會增加國防部的燃料需求,同時還能支持在偏遠和艱苦環境中的關鍵任務行動。”

這份環境影響聲明草案引用了喬·拜登總統於1月27日頒布的行政命令,後者將氣候變化因素列為國家安全的優先事項一作為追求微型反應器的另一個原因。該文件草案指出,風能和太陽能等替代能源是有問題的,因為它們受到地點、天氣和可用土地面積的限制且需要冗餘電源。

該部門稱,它每年使用30太瓦時的電力和每天超過1000萬加侖(3790萬升)的燃料。該部門指出,使用柴油發電機為基地提供電力會使操作和規劃變得緊張,並且在向電力、非戰術性車隊過渡期間需求預計會增加。30太瓦時的能源比許多小國一年使用的能源還要多。

該部門在長達314頁的環境影響聲明草案中表示,它希望減少對當地電網的依賴,這些電網極易因自然災害、網絡攻擊、國內恐怖主義和缺乏維護的故障而長期停電。

該部門還稱,無人機和雷達系統等新技術增加了能源需求。

但批評者說,這種微反應器本身可能成為目標,包括在運輸過程中。非營利組織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的核電安全主任Edwin Lyman表示,他質疑在國內外的軍事基地使用微型反應器。

他說道:“在我看來,這些反應器可能會給部隊和財產帶來更多的後勤問題和風險,而不是解決問題。而且,除非軍隊願意花錢使它們安全使用,特別是在潛在的戰鬥情況下或外國作戰基地,那麼我認為在沒有提供它們所需要的保護的情況下將核反應堆部署在戰區可能是不明智的。”

他表示,這些反應堆在運輸過程中可能會非常脆弱。“對手總是有辦法破壞核反應堆並導致其核內容的散失。”

愛達荷州國家實驗室位於美國能源部890平方英里(2305平方公里)的高沙漠沙棘草原上,距離愛達荷州瀑布以西約50英里(80公里)。所有原型反應堆的測試都將在能源部的場地進行。

該實驗室被認為是美國領先的核研究實驗室,並擁有多種設施來幫助建造和測試微反應器。

美國防部表示,最終的環境影響報告和關於如何或是否推進的決定預計將在2022年初作出。

如果獲得批准,在愛達荷國家實驗室準備測試場地,然後建造和測試微反應器將需要大約三年時間。

國防部正在考慮兩種移動式微反應器的設計,但它表示,由於這兩種設計都處於早期開發階段,所以還無法提供詳細的描述。該部門稱,這兩種設計都是使用濃縮鈾作為燃料的高溫氣冷反應堆。

環境影響聲明草案稱,將要使用的濃縮鈾類型可以承受高溫,允許主要依靠簡單的被動特徵和固有的物理學來確保安全的反應堆設計。

移動反應堆的建造和燃料製造將在愛達荷州以外進行,然後運到愛達荷州國家實驗室,在那裡進行最終組裝、燃料裝載和反應堆運行能力的演示。

該演示將包括啟動測試、將反應堆轉移到一個新的地點並在第二個地點進行測試。第二個地點將通過測試反應堆對能源需求的反應能力來模擬真實世界的情況。

該部門表示,微型反應器將能在交付后的三天內發電並可在七天內安全拆除。

(0)
上一篇 2021-09-27 16:32
下一篇 2021-09-27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