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衝擊 美國人均壽命創二戰以來最大降幅

新冠疫情使得大多數發達國家的預期壽命下降,其中美國男性的預期壽命下降最為嚴重。牛津大學科學家對歐洲、美國和智利大部分地區的29個國家的死亡記錄進行了研究,發現美國男性的預期壽命降幅最大,與2019年相比下降了2.2年,立陶宛男性緊隨其後,下降了1.7年。

https---d6c748xw2pzm8.cloudfront.net-prod-e5cfe830-1d80-11ec-ba79-59a5881798c7-standard.webp

8個國家的女性和11個國家的男性預期壽命損失超過一年,22個國家預期壽命損失超過半年。

José博士是該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他說:“對許多西歐國家,如西班牙、英格蘭、意大利和比利時來說,上一次預期壽命出現如此大幅度的下降是在二戰期間。”

另一位研究者Aburto博士說:“這些國家平均花了5、6年時間才實現預期壽命延長一年,這一進展在2020年期間因疫情而消失。”

在美國,預期壽命大幅下降的部分原因是適齡勞動人口死亡率的顯著上升。

根據可以追溯到1933年大蕭條時期的現有數據,2020年美國女性和男性的預期壽命都出現了前所未有的下降。與前一年相比,2020年美國女性的預期壽命下降了1.65歲。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0)
上一篇 2021-09-27 10:34
下一篇 2021-09-27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