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量產指日可待?又一國內廠商取得突破

一直以來,Micro
LED都是外界普遍認為的下一代顯示技術,它不僅擁有OLED的所有優勢,同時還擁有極其出色的使用壽命,不會出現燒屏的問題。但巨大的生產難度和極低的良品率使得Micro
LED在現階段很難大規模生產,價格極為昂貴。不過,隨着越來越多的企業投身到Micro LED的研發製造,這項技術正在離我們越來越近。

近日,又有一家光電企業在Micro LED生產製造上取得了突破。康佳近日在接受機構調研時表示,康佳研發的混合式巨量轉移技術已在轉移效率和良率方面獲得大幅提升。目前,康佳的MicrOLED芯片已完成小批量試產,量產時間將根據相關技術的研發進展及終端產品的開發進度確定。

Micro LED量產指日可待?又一國內廠商取得突破

康佳近年來十分看重Micro LED技術,在技術研發上投入了極大的成本,2019年就在重慶投資300億建造了康佳光電研究院和產業園。而在去年年底,康佳還發布了全球首款Micro LED手錶康佳APHAEA Watch,手錶屏幕做到了0.12mm的像素間距,屏幕的芯片尺寸小於30um,是一塊真正意義上的Micro LED屏幕。

不得不說,近兩年Micro LED技術的發展可以說相當迅速,雖說可能距離最終的大規模量產,還有一些些距離,但按照目前的發展趨勢,相信用不了幾年,搭載Micro LED屏幕的電視、手機就會開始走進我們的生活。

(0)
上一篇 2021-09-27 10:32
下一篇 2021-09-27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