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理論相反 暴飲暴食不是由壓力誘發的衝動引起的

與理論相反,壓力改變了抑制網絡中的大腦活動,但並沒有促使暴飲暴食根據發表在《神經科學》(JNeurosci)上的新研究,壓力改變了自我抑制區域的大腦活動,但並不引發暴飲暴食。

暴飲暴食是幾種飲食失調的標誌癥狀,他們會感到無法控制,無法停止,而且經常在經歷壓力事件后暴飲暴食。這導致科學家們推斷壓力會損害負責抑制性控制的大腦區域–停止你即將或正在做的事情的能力–並引發暴飲暴食。

Binge-Eating-Is-Not-Caused-by-Stress-Induced-Impulsivity.jpg

貪食症患者的主動抑制能力受損,與額葉上回活動增加有關

Westwater等人通過使用fMRI測量患有厭食症、暴食症或沒有飲食失調的婦女在完成抑制性控制任務時的大腦活動來測試這一理論,無論是在緊張還是放鬆的時候。

這項任務需要按下一個按鈕,在一個移動的條形圖到達屏幕上的特定點時停止。在一些試驗中,欄杆提前停止,而參與者必須防止自己按下按鈕。壓力改變了兩組有飲食障礙的婦女與抑制性控制有關的大腦活動,但對任務表現沒有影響–這意味着她們仍然有能力停止自己的行動。

這些結果表明,自我抑制在面對壓力時得以保留,因此暴飲暴食背後的實際機制比以前認為的更複雜。

(0)
上一篇 2021-09-26 21:31
下一篇 2021-09-26 2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