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忙碌的周末:嚙齒動物研究、微生物取樣等等

本周末,國際空間站變得異常忙碌。在嚙齒動物研究、微生物取樣之外,參與遠征 65 任務的三名宇航員將準備下周從 Soyuz 載人飛船中轉移到對接口中。美國宇航局飛行工程師梅根·麥克阿瑟(Megan McArthur)和謝恩·金布羅(Shane Kimbrough)度過了繁忙的周末,在位於日本 Kibo 號實驗艙的生命科學手套箱(LSG)內再次觀察小鼠。
這項空間生物學研究正在幫助科學家確定基因,並觀察受失重影響的細胞功能,影響皮膚過程。

協助二人、來自歐空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的托馬斯·佩斯凱(Thomas Pesquet)在下午繼續進行小鼠觀察。美國宇航局飛行工程師馬克·范德黑(Mark Vande Hei)在周五的實驗工作中負責 LSG的設置和收尾工作。

n5x77hw5.jpg

當天下午,Vande Hei 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指揮官 Akihiko Hoshide 花費了數小時時間,來裝載 SpaceX Cargo Dragon 補給船以返回地球。Cargo Dragon 號將於美國東部時間周四上午 9:05 從和諧號艙的前部國際對接適配器上解鎖。幾個小時后,它將跳傘到佛羅里達州海岸邊,由 SpaceX 和 NASA 人員回收。

俄羅斯宇航局宇航員奧列格·諾維茨基(Oleg Novitskiy)和皮奧特-杜布羅夫(Pyotr Dubrov)當天審查了程序以及他們的聯盟 MS-18 飛船移動到新對接口時將採取的路徑。下周二上午 8 點 21 分,Vande Hei 將與他的俄羅斯乘員一起從拉斯韋特艙脫鉤。他們將暫時向空間站的美國段移動,在那裡他們將拍攝軌道上的實驗室的配置。之後不久,他們將回到俄羅斯段,並在上午9點左右與Nauka多用途實驗艙重新對接。

(0)
上一篇 2021-09-26 16:32
下一篇 2021-09-26 16:46

相关推荐